>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新闻

2012年09月26日03:18
来源:《证券时报》
  华夏理财30天基金获批

  短期理财基金再度来袭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华夏理财30天债券基金日前已正式获批。这是继5只行业ETF基金之后,华夏基金又一只获批的新产品。

  今年以来,短期理财产品持续升温,相关产品数量和资产规模在数月内实现了数量及规模爆炸式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在股市震荡下行的情况下,短期理财基金满足客户稳健理财的需求,其产品特点和业绩优势是快速发展主要原因。华夏理财30天基金购买起点为1000元,且到期自动滚存。并且,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协议存款等安全性较高的品种,分享只有机构大户才能参与的投资机会,相当于帮普通投资人“团购”协议存款。(李清香)

  首只全市场债券指基出炉易方达中债指数28日起售

  在经济依然有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债券投资回报具有相对不错的吸引力。9月28日起,易方达基金将发行旗下首只债券指数产品易方达中债新综合债券指数基金,这也是国内首只涵盖全市场的债券指数基金。

  据悉,中债新综合指数是最具代表性的跨市场债券指数,横跨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三大市场,代表性强,方便投资者配置。据了解,易方达在固定收益系统建设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目前已成功搭建了债券指数投资管理平台,使用分层抽样法精确跟踪指数。(杨磊)

  民生加银平稳增利债基

  将于近日发行

  据悉,民生加银基金旗下首只定期开放纯债基金民生加银平稳增利债券型基金将于10月9日至11月9日通过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及公司直销渠道发行。今年以来,民生加银在固定收益方面投资业绩突出,据海通证券统计,公司固定收益资产业绩2012年上半年在57家可比的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五。

  据介绍,该基金为纯债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其纯粹的投资风格决定了该基金较低的风险属性,此外定期开放的运作模式也是该基金的一大特色。(李湉湉)

  大摩量化配置基金获批

  将于近期发行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又一量化产品大摩量化配置股票基金正式获得批准,将于近期在各大渠道发行。

  大摩量化配置基金将策略重点聚焦于行业配置,采用结合了行业多因子阿尔法模型和BL(Black-Litterman)资产配置模型等的量化模型进行行业配置。

  拟任基金经理张靖表示,大摩量化配置基金更能捕捉行业、板块联动所产生的投资机会,选择大概率获取超额收益的行业进行重点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杜志鑫)

  长盛同辉弱市避险

  今日零仓位登陆深交所

  在股市萎靡不振、连创新低的背景下,次新基金长盛同辉深100等权重指数分级选择了空仓避险的策略。今天(周三)该基金将以零仓位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同辉A采用固定利率模式,其约定年基准收益率高达7%。海通证券认为,在当前降息通道的背景下,浮息产品未来收益率可能较大幅度下滑,且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的推进,采用浮息产品比价效应将会下降,因而固定利率产品的相对优势将越来越大。(贾壮)

  首批三年期“一对多”到期

  招商瑞泰收益率27.6%

  近期,首批三年期“一对多”专户陆续到期,以招商基金为代表的公司投资业绩优良, 数据显示,已于近日清盘的招商瑞泰灵活配置1号组合表现出色,该计划成立于2009 年9 月14 日,截至2012 年9 月14日累计收益率为 27.6%,同期上证指数下跌超过30%,招商瑞泰灵活配置1号组合取得了非常好的绝对收益以及相对收益。

  招商基金专户投资部总监杨渺表示,宏观经济在之后几年内难有整体性行情,操作上会相对谨慎,以那些能够满足中国经济内生需求的真成长股为主,重点把握投资、城镇化、消费和产业升级相关概念。(杜志鑫)

  作者:杜志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