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停发新股传闻刺激A股大涨 多重利好助涨后市

2012年09月28日06: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前一日盘中刺破2000点整数关口的惊险场景还历历在目,昨日A股午后却出现戏剧性大涨,上证综指上涨52.15点,涨幅为2.6%。上涨的原因在于午后突然传出“证监会将在收盘后宣布停发新股”的传闻,但这一传闻最终被证伪。分析人士表示,停发新股本身已经是事实,因此即使传 闻属实也并不构成太大利好,反弹的原因在于超跌反弹和基本面好转的预期。

  前一日上证综指盘中戳破2000点,最低报1999.48点,创出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昨日早盘股指展开探底回升,特别是创业板表现突出,盘中涨幅逾2%。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056.32点,上涨52.15点,涨幅2.6%,成交603.4亿元;深证成指报8486.27点,上涨292.9点,涨幅3.57%,成交550.1亿元。

  盘面上看,证券行业成为昨日上涨的领头羊,收盘大涨6.54%;煤炭行业的走势同样强劲,收盘时全板块涨幅为4.91%,板块中39只个股全线飘红,四川圣达黑化股份涨停。除此之外,运输服务、有色金属、工程机械和互联网业等板块的走势都强于大盘。

  对于上涨的原因,市场将目光聚焦于一则传闻。午后,各大股吧和微博纷纷传出“证监会将在收盘后召开重要新闻发布会宣布停发新股”,但记者致电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该人士当即对记者表示,昨日下午仅是寻常例会,没有关于新股政策的内容。

  “前一日上证综指跌破2000点应该是触发股市上涨的导火索。”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对记者表示,近段时间连创新低导致人心思涨,市场做多情绪本身处于一触即发的地步。

  另一方面,本应于10月解禁的首批34家创业板公司大股东昨日联合宣布主动追加锁定期。分析称,创业板在近期大幅下跌正是由于潜在的解禁压力所致,虽然创业板公司集体宣布追加锁定期应该是监管层的授意,但这依然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缓解抛压的作用。

  对于后市的走势,国金证券认为,管理层手中还是有几张救市牌的,因此10月行情并不悲观。2000点之下A股的下跌空间不会很大。

  胡晓辉也认为,宏观经济形势会在四季度探底回升。“内需、出口和投资三驾马车会在四季度重回升势,出口数据目前已经有企稳回升迹象,内需在新城镇化的过程中也会保持升势,而财政投资的扩大也是完全可以预见的。”胡晓辉如是说。

  作者:张陵洋 (来源:北京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