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俗语说得好不破不立 股市十月转向?

2012年09月29日08: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曾子建
  俗语说得好:不破不立。

  今年5月~8月,沪指呈现罕见的月K线四连阴走势,进入9月之后,更步步逼近2000点,本周三,当2000点关口终于在沉闷中告破,眼看月K线可能连续第五个月收阴时,行情终于发生逆转。

  周四下午,A股平地起风雷,沪指放量大涨52.15点;本周五,行情再接再厉大涨近30点,9月以红盘收官,亦就此结束了此前月K线四连阴的困局。那么,在长假之后,10月行情会逆转吗?

  目前,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节后行情。比如节后上市公司三季报将集中披露,其业绩好坏将直接反映最近一个季度宏观经济表现,同时也将影响投资者对未来经济走势的预期。此外,10月将迎来创业板限售股解禁洪峰,尽管不少创业板公司控股股东纷纷表态将延长锁定期,但如果“小非”不能控制住卖票冲动,依然可能对未来行情构成冲击;另外,随着证监会发审委重启IPO审核,接下来新股发行到底将以怎样的速度和状态呈现出来,也存在变数。

  那么,还有没有什么利好因素值得期待呢?当然有,比如降准。

  有分析人士认为,国庆长假后期,也不排除央行宣布降准,从而推动10月行情迎来开门大吉;又如红利税的调降,这也是证监会一直在推进的工作,一旦出现实质性利好,也将成为10月行情转向的重要砝码;此外,在QE3推动下,若长假期间海外市场能够持续稳步上行,自然有利于A股节后行情的展开。

  当然,“小心驶得万年船”。申银万国分析师魏道科就认为,目前或依然是超跌后的反弹,尚看不出走牛的迹象,中期调整的格局或许并未改变,从节前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有多头博消息的成分在内。

  然而,无论如何,沪指9月月K线收阳是事实,虽成色稍逊,但依然可称为“金九”,那就让我们对“银十”仍然保留一点期待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