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盛:美国股市或在大选后剧烈下跌

2012年10月01日13:48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季度中,美国股市总体表现让人感到惊喜。最能代表美股趋势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当季累计上涨约6%,为2010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然而多数分析师认为,美股第四季度波动性将显著增强,回调风险加大。高盛美国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戴维?科斯廷认为,如果

  投资者最终感觉“财政悬崖”很难避免,那么美国股市就会在大选过后剧烈下跌。

  据新华社报道,回顾前三个月,尽管一系列数据显示欧洲经济下滑加速?美国就业市场持续不振,中国经济增长也在放缓,但美国股市却没有受到太多打击。标普500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约17%,甚至一度出现“数据越差,涨势越足”的反常走势。究其原因,就是投资者把赌注压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身上,认为美联储将不得不出台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以达到提振经济?降低失业率的目的。

  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艾伦?瓦尔代兹表示,QE3推出后在短期内将刺激金融市场上涨,但随后市场很可能会出现回落。他认为,长期来看,QE3对市场的推动作用不会持久,刺激作用将不断递减,对宏观经济的提振也不会十分明显。

  首先,第三季度刺激股市走高的一个重要因素央行刺激政策所带来的资本市场热潮将逐渐消退,投资者目光将重新回到疲弱的经济基本面上来。

  事实也基本与市场预期相一致。不仅QE3如期而至,欧洲央行也宣布一旦需要,将购买重债国国债,从而以行动兑现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不惜一切代价保护欧元”的承诺。然而,在经济学家之间,有关QE3对实体经济到底有多大帮助的争论一直也没有停止。

  分析人士认为,美股未来还将面临一大挑战,那就是即将到来的新一轮财报季可能会告诉投资者,大企业盈利已受到欧债危机以及全球经济减速的影响,超高盈利时代已经结束,这将进一步削弱股指上攻的动力。“多数投资者都不会想到最终的盈利结果会弱到如此地步,”LPL金融公司投资策略分析师约翰?加纳利认为,即将开始的财报季将是经济危机之后企业盈利表现最差的一次。

  另外,美国经济所面临的“财政悬崖”风险也将是影响美国股市四季度表现的一大不确定因素。如果美国国会不能及时采取行动,小布什时代的减税政策即将于年底到期,同时高达1000亿美元的自动开支削减机制也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启动,这一被称为“财政悬崖”的最坏情况一旦发生,美国经济毫无疑问将遭受重创。

  对此,高盛美国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戴维?科斯廷认为,如果投资者最终感觉“财政悬崖”很难避免,那么美国股市就会在大选过后剧烈下跌。“尽管目前多数投资者认为国会不会让这样的情况发生,但高盛仍然认为"财政悬崖"发生的几率高达三分之一,”他建议投资者卖出今年以来表现一直落后大盘的股票,并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年底将降至1250点,即从目前水平下跌约13%。 (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