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圳秋季房地产交易会一手住宅仅成交48套

2012年10月08日08: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深圳秋季房地产交易会一手住宅仅成交48套]
  从9月30日起历时5天的2012中国(深圳)秋季房地产交易会(以下简称秋交会)于日前落下帷幕。在深圳楼市“金九”不“金”、平淡收场的情况下,被寄予厚望的10月也终因秋交会期间全市楼市交易的平淡而黯淡开局。来自市规划国土委的统计, 5天的秋交会期间,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量仅48套,这意味着楼市“银十”同样不被看好。

  记者注意到,秋交会上,虽然开发商的推盘热情一如既往地高涨,但置业者却并不买账,经历了两年多调控的深圳楼市,买方的心态渐趋平和与理性,同时,受节假日、刚需持续释放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今年秋交会上置业者看房、购房的热情大打折扣,现场未出现火爆的场面。

  

  现场直击

  开发商优惠促销夺刚需


  记者在秋交会现场看到,虽然看客少,交易平淡,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开发商推盘的积极性,各种花样的优惠比比皆是。对置业者而言,面对优惠,不可谓不动心,但理性更甚于感性,在挑选房子的过程中,置业者更关注房子的性价比是否适合自己的需求。

  何先生一家三口来到秋交会现场,选中了龙华一个楼盘。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市区有一套7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现在家里老人过来给自己带孩子,房子显得小了,他希望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比较了一下,市区的房子动辄2、3万元一平方米,如果买一套120平方米的四房,就要300多万元,太贵了。所以他考虑到郊区置业,看来看去,龙华的房子比较适合自己。

  记者采访发现,有很多像何先生一样的置业者前来选房,他们均属于改善性住房需求者,也是刚需者的一种。他们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对大户型存在偏好,在无法接受市区居高不下的房价情况下,他们纷纷把目光对准了龙华、光明、坪山等新区的房子。这些区域的房子每平方米均价在1万至2万元之间,恰好能满足有改善性住房需求的置业者。

  正是看准了深圳有大量像何先生一样的人,本届秋交会上,来自各个新区的楼盘占了较大比例,开发商们采用各种优惠措施,打起了刚需争夺战。比如某楼盘的优惠方案是,销售现场有300万礼品赠送,现场认购可享受98折×98折×99折;另外一家开发商则承诺,凡是在秋交会期间购买该楼盘房子,可享受装修基金补贴,购买一房减10万元,两房减14万元,三房减18万元。

  

  市场反应

  置业者理性面对优惠


  记者观察,面对开发商打出的各种优惠方案,市民大多保持了较为理性的态度。

  市民周小姐认为,开发商打折优惠通常都会对置业者构成吸引力,但对置业者来说,打折优惠并不是促成置业者下决心的主要因素,置业者买不买房,一是看置业需求的紧迫性,二是看对房价走势的预测,三是看该楼盘的性价比。

  一位地产分析师认为,在送走楼市“金九”,迎来“银十”的关键时间点上,开发商希望用实际行动来打动置业者,由此创造好的销售业绩。而面对开发商如此这般的热情,置业者能否买账?这取决于置业者对房价走势的预测,以及置业需求的紧急程度和对房源性价比的判断。事实上,深圳楼市在经过整整两年的限购政策影响下,炒房客基本消失,以刚需为主的深圳楼市,房价趋稳,置业者的心态也渐趋理性,深圳楼市正步入稳渐发展的阶段。

  

  业界心态

  何时买房自己说了算


  10月份深圳房价会涨吗?现在是否是买房的好时机?在秋交会现场,记者就大家普遍关心的这两个话题进行了随机采访,六成受访者认为“该买”,四成认为“可以再等一等”。

  林先生认为,今年的深圳楼市一直处在回暖的状态中,尤其是7月份新房均价重新回到2万元每平方米,他感觉深圳楼市已经走出底部,未来不会大涨,但也不会跌,所以如有置业需求,现在可以买。

  与林先生观点不同,冯小姐则认为,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一直未放松,限购政策的持续,让供需关系发生了逆转,买卖双方持续博弈的结果,一定是卖方先让步,这从今年秋交会上开发商全面打折优惠的表现可以看出来,因此,房价接下来还会有所回调,可以再等一等。

  与市民截然不同的两种观点相比,地产界人士对此问题的看法更为中性。佳兆业地产(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娟认为,买不买房?何时买房?总是一个很纠结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说到底很简单,一个人到了该买房的时候,又有能力买房,自然就买,并不存在何时是最佳买房时机的说法。

  一家房地产中介人士分析,深圳楼市在9月份的成交并不乐观,这与长期的政策调控不无关系。传统的“金九银十”楼市已非往日可比,成交也恐怕难以再现井喷现象。随着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逐步理性,再加上政策影响,市民购房越来越理性,那种恐慌性购房基本不复存在。就目前深圳房地产市场走势来看,开发商继续降价可能性不大,深圳市场已经进入平稳消化需求的阶段。

  

  专家观点

  房价不会出现井喷式增长


  在本届秋交会的地产论坛上,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理事陈宝存看好中国房地产未来的走势,他认为,任何调控政策也不会改变房地产“白银30年”的趋势。

  深圳市住房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蔼贫则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和政策已经进入深度博弈状态,未来房价不会出现大涨局面,但肯定还会涨,因为随着G D P增长、城市化发展,房价会上行,只是不会出现井喷式增长。可能在三五年后,来一次深度回调,楼市会进入低谷,然后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

  作者:徐强 (来源:深圳特区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