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游客3万元买香港“假货” 旅行社称未强迫购物(图)

2012年10月09日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有志
原标题 [游客3万元买香港“假货” 旅行社称未强迫购物(图)]
10月8日上午,长沙五一大道湖南温馨之旅老年旅游接待中心,张先生称经过鉴定的金手链才值一两千元,而手表的型号在官方网站上根本查不到。 图/记者刘有志
  10月8日上午,长沙五一大道湖南温馨之旅老年旅游接待中心,张先生称经过鉴定的金手链才值一两千元,而手表的型号在官方网站上根本查不到。 图/记者刘有志

  胡娭毑跟团在香港旅游时买了一块手表,两条金手链。她将这些东西“藏”了好几个月,就想等到国庆送给女儿女婿当礼物。国庆到了,没想到礼物却成了“假货”。胡娭毑的女婿张先生前往旅行社要求维权。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从来没有强制旅客消费,最后答应帮助胡娭毑去协商退款事宜。

  “本想给个惊喜,没想却是假货”

  张先生告诉记者,胡娭毑今年上半年报了旅行社组织的香港双卧六日游,价格为999元。4月初,胡娭毑前往香港旅游,在购物地点,她购买了一块手表和两条金链,手表价格是7000元,两条金链分别为15980元和7980元。

  为了给女儿女婿一个惊喜,胡娭毑把这三份礼物“藏”了好几个月,国庆前夕才拿出了礼物。

  “老人家给我们送礼物,我们都很高兴,但打开那一刹那,我们立刻就意识到,这些东西根本不值这么多钱。”张先生说,“导游直接就挑明,999元在香港玩6天根本不够,然后要求游客在商场里必须逛满3个小时。”

  “从没强迫购物,可协调退货”

  随后,张先生登陆了该款手表的官方网站,网站上没有该款手表的信息。而两条金链,在拿到长沙步行街几家大型金器店进行鉴定后,均被告知只值一两千块钱。

  张先生随后前往旅行社维权。在湖南温馨之旅老年旅游接待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旅行社不强迫游客购物,所有购物都属于游客自己的行为,此前已经做过提醒,“我们从来不会强迫购物,在合同里我们写得很清楚,也讲明了这是购物团,观光购物都有。”

  该工作人员拿出一张宣传单,在“友情提示”里写着,“我公司不强迫旅客购物,也不受理因自愿购物带来的维修、退换货等事宜。”

  该工作人员表示愿意提供帮助,与香港那边进行退货方面的协调,“但是不是100%退款,我不能保证。”

  “6个月之内保存完好可以退货”

  10月8日下午,记者拨打了香港旅游业协会的热线电话,一名姓李的工作人员接听了电话。“买卖假货是违法的。”李女士表示,跟团的话,购物凭证上都会注明一个“6个月退款保障”,消费者可以在凭证日期的6个月时间内,在保留好凭证、原物不损坏的情况下,通过旅行社进行退货。如果旅行社不愿意帮忙,“也可以找个可靠的人带过去退货。”

  如果商铺不退呢?针对该问题,这名工作人员则表示,可以由他们协调处理。

  “商场里购物的全是旅行社游客”

  陈先生是一名媒体从业人员,此前他与家人通过旅行社前往香港,与工作人员在网上沟通确定为两天三晚,每人1000元。“但后来我们和其他游客一接触,就发现600元、700元的都有,说明根本不规范。”

  在香港的旅程,陈先生每到一个景点,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个景点一般,现在给大家30分钟的游览,我们半小时后在XX集合。”两天三晚的旅程,陈先生说,第一天的中午才过关,耗费了一定时间,中午则吃了一顿“用导游的话来说就是"只是维持生命"的难吃的午餐。”下午走马观花看了几个景点,第二天早上不到7点就起了床,上午8点半到下午4点半都泡在几个偏僻的商场里。“商场看起来非常不正常,像仓库一样,根本不对外营业,里面购物的全是像我们一样的旅行社游客,而且一进去,前后大门就锁掉了,要出去不让,说会影响业绩。”而导游也指明,商场是此次旅游的赞助商,所以要买东西,陈先生一家也买了六七千的东西,这已经算买得少的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