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景顺长城携手《全民理财季》打响终极对决

2012年10月15日03:22
来源:投资者报
原标题 [景顺长城携手《全民理财季》打响终极对决]

  《投资者报》研究员 汤巾

  景顺长城“精明理财杯”大赛的初衷是提高基金渠道销售人员的投资能力和服务水平,因此,走亲民化路线,将大赛的投资理念传递给广大中小投资者,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近期,景顺长城基金联合国内知名的平民类娱乐财经电视节目《全民理财

季》,打造景顺长城 “精明理财杯”基金投资大赛优胜选手的银幕对决,甄选出适合百姓理财的“最精明理财师”。让更多的普通投资者亲眼见证冠军选手在前两届大赛中积累下来的基金投资经验,分享他们的参赛心得,并通过理财案例了解更多的理财常识。

  在《全民理财季》节目中,获得第一、二届景顺长城精明理财师大奖的4位选手分为两队——由长城证券广州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彭理莉、银行AFP优秀理财师何成组成的“金牛队”,以及由中信建设证券北京营业部理财师高峰、工商银行佳木斯分行CFP国际金融理财师孙建东组成的“猎豹队”,要通过提问、给出方案和辩论三轮测试环节,为求助的理财客户量身打造出理财建议书,每场赢得最多客户与评委选择的团队即胜出,有资格参加月冠军角逐。

  强强相遇,他们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理财需有合理预期

  在《全民理财季》第一场较量中,前来求助的理财客户是歌手张竞。迈入而立之年的他投资20万元开起了一家越南河粉餐馆,愿望是将餐馆做大做强。如今他手上有30万元存款,想拿出10万来做投资理财,用两年时间让钱增值成30万,来完善自己的美食店。

  10万两年变30万,可能吗?

  此次节目的评委之一是连续三届“精明理财杯”基金投资大赛的评委张剑辉,他认为,如果有一项投资可以在两年内将10万变成30万,一年的收益需达到170%以上,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几乎没有哪项投资可以达到这样的收益水平。理财的前提是预期要合理,提出切合实际的目标,才有可能实现。

  两队选手也对张竞不合理的理财预期给予引导,针对张竞的资产状况,金牛队的彭理莉给出的建议是,第一,采用权益类、债券类大类资产轮换,行业主题基金轮换同时把握场内交易基金交易机会;第二,每月节余4000元定投混合型基金;第三,如果市场持续低迷,可以考虑将房产作为抵押,将银行给出的授信用于企业经营,盘活固定资产;第四,购买消费型健康险和企业责任险;第五,储备6个月的生活备用金,以货币基金为主。

  猎豹队的高峰则向张竞推荐了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一是在牛市行情下对股票型基金重点配置,享受牛市带来的资产收益;二是长期做基金定投,定投股票型基金,获得股市长期平均收益;三是考虑杠杆型的分级基金,适度享受超额收益。

  彭理莉来自长城证券广州营业部,是第二届“精明理财杯”基金投资大赛的中年组冠军。高峰来自中信建投证券北京安立路营业部,是第一届“精明理财杯”基金投资大赛的青年组第二名。两位选手也在比赛中体会到合理的理财预期,再加上稳健的理财策略,才有可能实现风险和收益间的最大平衡,完成理财目标。最终张竞选择了猎豹队的方案。

  资产配置多样化

  第二位客户孙女士是国有企业普通职员,其夫何先生是装潢公司项目经理,夫妻俩育有一个6岁的儿子。他们手上有30万闲置资金,但在投资方向上二人出现了分歧,孙女士想用来购置房产,为儿子的将来打算;何先生觉得已经有套房子了,目前房价正高,应该购买基金等理财产品。

  两队选手经过计算,均认为买房将增大生活压力,而为6岁儿童的将来购置房产毕竟早了点,孙女士接受了延缓购房计划。金牛队建议用80%资产配置偏股类基金产品,10%配置货币基金,作为紧急备用金;10%配置债券基金;月存一定储蓄,为小孩积累今后出国留学或者是创业的启动资金。

  猎豹队的孙建东则建议将30万元按照七比三比例,投资于股票和债券型基金,家庭每月结余的可用来做基金定投,作为教育基金和养老基金的储备。孙建东来自工商银行佳木斯分行,CFP国际金融理财,拥有超过十年的理财师从业经验,在第一届“精明理财杯”基金投资大赛中是老年组冠军,第二届比赛中也有很突出的表现。

  对于投资,评委张剑辉认为,投资的基础逻辑是不要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买基金也是一样,可以拿出一部分配置长期投资的债券基金,一部分定投一些指数型或者指数增强型的基金产品,再一部分选择以消费服务行业为标的的产品,如景顺长城内需增长。

  最终金牛队取得终极对决的胜利,为冠军赛画下完美句号。其实,无论是开展全新的“亲民化”财经电视节目,还是举办“精明理财杯”投资大赛,都是景顺长城基金在基金营销和投资者教育方面的探索,最终目的是希望客户经理和投资者掌握科学、合理的理财方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