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更本土 更细分(图)

2012年10月18日01:3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更本土 更细分(图)]
  高博
  更本土 更细分

  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

  更本土 更细分

  ⊙记者 吴琼

  记者:今年3月,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捷豹路虎汽车联合对外宣布在华建立合资公司事宜。目前,该合资公司进展如何?

  高博:(关于捷豹路虎国产)我们已经得到发改委的口头批复。一旦获得正式的书面批文,我们将着手开始后续工作。在国产项目启动,我们已经开始计划并实施新一轮的产品引入、基础性投资。比如,引入捷豹和路虎品牌新一代主力新车型,建立捷豹路虎在中国的第三家培训中心、第三和第四家体验中心、第五家零配件配送中心。另外,我们将在中国建立更多的经销商网络。

  记者:今年以来,中国豪华车价格也不再是铁板一块,降价、压库存的现象开始出现在豪华车甚至进口豪华车品牌中。对此,捷豹路虎如何应对?

  高博:中国成为捷豹路虎销量增速最快的单一市场。今年前9个月,我们在中国共交付53616台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80%,较2011全年的销量增长了约25%。但我们不会单纯追求销量的高增长,我们更(希望)实现产品的差异化竞争。

  捷豹路虎目前在华销量、市场占有率,均不足以和德系三强(宝马、奥迪、奔驰)抗衡,但我们很理性。捷豹路虎总部正在研究,如何针对中国的价格波动进行资源的战略性调整,从而保证在中国市场的供求平衡。

  目前,我们对经销商配比、库存进行每月的监测。数据显示,捷豹路虎在华经销商的平均库存量小于30天,远远低于国内进口车平均库存系数(1.58)。目前,我们在中国的签约授权经销商数目已达141家,其中,96家已投入运营。

  记者:按照计划,合资工厂将于2014年7月竣工投产。一期13万辆规划产能中,包括3.4万辆“揽胜极光”、4.3万辆“神行者2代”、2.3万辆合资自主品牌汽车以及3万辆捷豹轿车。未来通过扩建等措施,奇瑞捷豹路虎的年产能将达到25万辆。事实上,一旦捷豹路虎国产后,你们将经历更多考验。尤其是引进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将变得更为重要。在这方面,你们有何计划?

  高博:今后五年,我们将推出一系列产品,开发出更多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型,比如更加注重后排空间的新车型。在国产之前,我们会引入一些具有竞争优势的新车型,比如今年11月我们将引进全新“揽胜”,这也是全球首款采用轻量化全铝质车身的SUV;此外,明年二季度捷豹全新铝质车身双座跑车F-TYPE将引入中国市场。

  作者:⊙记者 吴琼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