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茅台紧急回应四年三检不合格 措辞强硬称造谣

2012年10月18日09:13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 针对近日被指“四年三检不合格”的报道,茅台集团昨日在官网发布声明,措辞强硬地称该消息属“混淆概念、恶意传播、误导民众”。对于问题报道一贯保持低调的茅台此次突然如此紧张和强势,不禁让人联系到两天后就将结束的“国酒茅台”商标的公示大限。

  三

个月前开始的“国酒茅台”商标公示期10月20日即将截止,这意味着茅台能否拿到这个梦寐以求的商标,已进入倒计时的关键阶段。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茅台借此次声明对过去四年中登上质检黑名单的问题一口气进行的澄清和辩解,不仅仅是对一篇问题报道的回应,更是出于为其可能获得的“国酒”身份保驾的目的。

  近日,南京市工商局发布检测报告,称茅台集团2007年2月13日生产的750ml茅台高级干红葡萄酒,在个别产品商标标注中,存在中英文不对应及二氧化硫的标注不规范等问题。对此,茅台辩称,这两个问题均是在相关标准执行时间前发生,因此不存在违规。

  对于另外两次抽检“总酯不达标”的问题,茅台在声明中强调,总酯降低是低度酒业界公认的难题。2008年和2009年深圳有关部门分别在抽检中发现茅乡特制酒和喜相逢茅台迎宾酒两款产品总酯不合格。对此,茅台方面的解释称,这两款酒均为低度酒。“经销商向深圳有关部门提供的送检样品属于超过六年前的旧样品,所抽检的产品出厂时间较长,在商场存放时间较长,发生了动态转换过程,也就是化学中俗称的‘水解’。而水解导致了总酯逐渐降低,这和该产品生产质量本身没有关系。”并表示两款产品均已下架停产。

  不少网友对于茅台的解释并不买账,认为即使是行业公认的难题,茅台作为行业龙头,不应以此作为撇清自身问题的借口。酒类营销专家杨承平告诉记者,“虽然低度酒不是茅台的业务重心,但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茅台也应该加强管控全线终端产品,要注意低度酒不能存放时间太长”。

  事实上,除了这次“质量门”事件外,茅台自申请国酒商标后就一直未太平过。自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7月20日公布“国酒茅台”商标通过初审的消息以来,以五粮液(000858)、剑南春、泸州老窖(000568)为首的川酒军团紧急开会商讨对策、汾酒递交了商标异议申请书、河南杜康发布“十问檄文”和多位律师预集体递交异议申请等来自业内多方的声讨之声源源不断,茅台因此成为了众矢之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