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起禁止携带燕窝新鲜蔬果入境 违者最高罚5千

2012年11月01日10:44
来源:京报网 作者:沈静文
原标题 [今起禁止携带燕窝新鲜蔬果入境 违者最高罚5千元]
  原标题:今起禁止携带燕窝新鲜蔬果入境 违者最高罚5千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从今天(1日)开始正式实施,明令旅客禁止携带燕窝、新鲜蔬果等物品入境,违反规定将被罚款。

  继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在今年2月底修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验物名录》,其中首次将燕窝、动物源性中药材等列入严禁携带或邮寄进境项目后,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再公布《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明令严禁携带燕窝,罐头装燕窝是除外的,除此之外土壤、转基因生物材料、新鲜蔬果等也被禁止携带入境。

  如果旅客携带燕窝等禁止物品入境,检验部门人员可以销毁物品,并对旅客处以最高5000元人民币的罚款。

  此外,《办法》增加了新规定,比如携带宠物入境仅限犬或猫,且每人每次限带一只。新《办法》要求宠物具有芯片或者其他有效的身份证明以及输入地官方机构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导盲犬、搜救犬等工作犬可以免予检疫,但是携带人必须提供专业的训练证明。

  在过去,旅客携带宠物入境不论宠物来自哪个国家都需要到指定地点隔离30天,而新《办法》规定,来自狂犬病发生国家或地区的宠物还需要在指定的隔离场隔离检疫30天,如果是来自非狂犬病发生地在指定隔离场隔离七天之后,其余23天在检验建构指定其他场所隔离。

  相比旧《办法》,新《办法》规定的禁止进境物名录更加清晰准确,比如禁止进境的动物产品中,旧《办法》仅仅是规定了蛋,新《办法》将规定改成了蛋及其制品,包括新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这样等蛋源产品,同时明确除了罐头装之外的燕窝列为禁止入境物,如果违法最高可以罚款5000元。

  在此提醒各位消费者,燕窝制品非常的昂贵,目前很多朋友从印尼或者马来西亚回国之后喜欢带燕窝,从此以后这方面一定要特别注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