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豪车加快向下游抢客 车市局面更为复杂

2012年11月02日07:13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俊
原标题 [豪车加快向下游抢客 车市局面更为复杂]
  本报讯 “金九银十”注定会成为部分车企难解的心结。昨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丰田汽车最新统计显示其10月在华销量同比下滑44%,这也是连续两个月录得同比“腰斩”。与此同时,其他各路车企纷纷“抢客”,连番降价导致刺刀见红的车市局面更为复杂。

  现状:部分车企在华销量大降

  昨日,丰田汽车宣布,10月在华新车销量约为4.56万辆,这个数字比去年10月减少44.1%,继9月之后第二个月减幅超过四成。对此,日本媒体评论认为,这一销量不佳的局面或将长期持续,何时恢复仍不得而知。

  统计显示,丰田在今年的前10个月累计在华实现新车销量68.59万辆。尽管丰田早前曾希望年内冲击100万辆的销量,但是从昨日的数字看,这意味着要在剩下的2个月内完成高达30万辆的销量。

  记者了解到,在上个月,丰田汽车曾暂停其在天津工厂部分生产线一周。与此同时,广汽丰田10月的产量也计划减半。对此,丰田在华联系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各企业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对生产进行调整的。

  尽管本田和日产10月在华成绩单还没有揭晓,不过瑞银证券汽车分析师侯延琨引述来自China Auto Market的数据显示,一家日产合资车企和一家本田合资车企在10月前四周日均销量录得月62%、57%的下滑。他指出,这个结果和瑞银的渠道监测吻合。

  分析:9月豪华车客流上升30%

  记者昨日同时了解到,在上述车企10月销量不稳定的情况下,市场上却是兴起了一片价格大战,一众车企纷纷“抢客”的动作,导致刺刀见红的车市局面更为复杂。

  瑞银证券的监测显示,上月多款车型的价格均处于下跌之中。其中,宝马3系(车型配置图片报价)和5系比9月价格平均下跌2.6%、2.5%,奥迪的A4L和A6L跌去1.8%、1.7%。

  昨日,市场咨询公司威尔森给本报记者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9月份豪华车客流上升30%,销量上升28.9%。其原因之一,是豪华品牌正在吸收下游市场,原来计划购买20万至30万区间的日系车准车主,部分加大了预算,转投豪华品牌。

  事实上,除了德国和美国车系外,韩国车企也在发力。现代汽车近日表示,将在华投产35款新车,到2020年销量定在了260万辆,而今年的目标为125万辆。

  对于更深层次的趋势分析,侯延琨指出,事实上2008年相关车企在华份额达到高峰后,近年一直下降。

  他认为这主要的原因在于和德系车、美系车相比,它们在设计上的优势和燃油经济性上的竞争力在降低,这些因素让销售回暖变得更为困难。

  公司资讯

  “金九银十”注定会成为部分车企难解的心结。昨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丰田汽车最新统计显示其10月在华销量同比下滑44%,这也是连续两个月录得同比“腰斩”。与此同时,德国、美国和韩国的车企也纷纷发力“抢客”,连番降价导致刺刀见红的车市局面更为复杂。相比之下,在金融危机时曾一度接受了美国当局巨款援助的汽车业,近日的第三季财报中则纷纷报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