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 > 2012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嘉宾专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熊晓鸽:并非所有公司都适合上市 小有小的好

2012年11月04日18:34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 [熊晓鸽:并非所有公司都适合上市 小有小的好]

  搜狐财经消息 2012年11月4日搜狐企业家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云集50余名精英企业家和重量级经济学家,搜狐财经对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先生进行了专访。

  熊晓鸽:我们今年三个IPO都是国内的IPO,在土豆、还有几个在美国投的,还有一个日本公司,我们还有一个康辉。

  搜狐财经:你觉得成功是在于你之前的眼光吗?

  熊晓鸽:因为你投资,最终是一个公司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在市场上能够给他的客户带来价值,人们需要他,你还有竞争力。

  搜狐财经:用一个词来形容您今年的心情是什么?

  熊晓鸽:我今年的心情蛮好的,因为趁着这个时候,凡是市场不好的时候、比较冷的时候,反而可以做一些冷静的思考。就像我今天谈到的一点,我认为在过去我们很多的成功的互联网公司主要是靠商业模式的创新,把国外的模式拿来,创造性的本地化,使得它很有竞争性。但是你要从未来来讲,我认为能够出现这种自己原创。我认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用户要达到三亿或者四亿,现在还不到两亿。因为中国互联网普遍能够赚钱都是在09年左右,百度上市的时候。因为正好那一年用户的数量刚才超过一个亿。所以要有一定的规模。

  搜狐财经:作为投资人您最累的是什么?

  熊晓鸽:作为投资人来讲,没有觉得累,你累,你做的事情比较开心,你要做一个好的投资,最重要的是学习。如果你学的东西觉得挺有用,觉得学到很多东西,虽然要花很多时间,但是又苦又累心又甜。

  搜狐财经:作为投资人最快乐的地方是什么?

  熊晓鸽:作为投资人来讲,一个公司在市场上的产品大众要很喜欢,公司的股价也很好,你退出的时候能赚很多钱,而且你退出以后,这个公司还继续存在。就像搜狐,搜狐我们早就完全退出了,但是它还在这边提供很好的服务,那就是很开心的事情了。

  搜狐财经:您最大的成就感来自于什么?

  熊晓鸽:对于我们来讲,我们的工作就是寻找有高速成长的空间、高速成长的潜力、同时这个团队非常有使命感、有激情,但是还需要资金、需要一些关系,需要一些扶持帮助他成功,能够投到这样的企业,还是蛮开心的事情。

  搜狐财经:您在选项目的时候是更看重人、项目还是合作前景?

  熊晓鸽:在选项目之前,最重要还是看市场。进入的时机现在不好的话,最好能够选择那样一个东西,第一,我是市场。第二,谈对。

  搜狐财经:我知道您是学出版的,我有一个梦想是把美国优秀的出版物引进到中国,您在这方面有没有过这样的尝试?

  熊晓鸽:我做过很多,刚才我提到的时尚。

  搜狐财经:您觉得未来文化产业这一块有没有新的发展?

  熊晓鸽:传统出版未来引进的不会很多。应该是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这一块就自己做,不需要引进。

  搜狐财经:今年经济已经见底了,明年经济您认为会怎么样?

  熊晓鸽:我不是经济学家,你去问李稻葵。我是做风投的,对短期的经济我不会特别的侧重。对于我们,最好不要盯着短期的金融市场、股市怎么样,但是已经上市的,这个应该看一看。你再投新的,不要看这个问题,也没有什么用。

  搜狐财经:你觉得家庭、亲情、健康、友情、财产安全哪个最重要?

  熊晓鸽:人永远是健康第一。健康是最重要的。

  搜狐财经:一个好的投资人怎么保持一个好的投资心情?

  熊晓鸽:你看我挺开心的吗?投资人最重要的是保持好一个心态,你相信自己做的事情对别人是有用的。同时,你比较勤奋,去学习,你也不能蓝投,投的话把钱赔了。我们是管理人家的钱的。所以做投资是一个帮助人家成功的事情。当然,可能也有失败,甚至失败超过你的成功,但是你要保持一个比较好的心态,就会开心。你要健康还要保持比较好的习惯,要喜欢锻炼。我今天最有成就感的就是跟人家打了两个小时的羽毛球。

  搜狐财经:您上商学院吗?

  熊晓鸽:当然,我在哈佛上的商学院。你毕竟看到很多的成功人士,学了很多案例,你的眼界比较开阔一些。

  搜狐财经:你给现在还在创业的人什么样最中肯的建议?

  熊晓鸽:我认为现在所谓有热情,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的梦想。不管这个梦想有多大,但是你有一个自己的梦想,你才能够保持一个激情去实现这个梦想。今天谈创新都是瞎扯的事,真正有几个真正颠覆性的创新?但是你说我想做成这个事,这是我的一个梦,你就想办法去实现它。这个梦想多大呢?很大,很难成功。比较小,比较容易成功。我刚才说也不一定大家都得上市,有很多人很成功,他不一定上市。我这次到伦敦看到很多百年老店,衣服做的很好,他做的很成功,但是他不需要风投,也不需要上市。包括餐馆,那些餐馆都是一百多年,敏好,也很成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