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澳洲华裔女子因迁居拍卖古董遭疯抢

2012年11月05日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洲华裔女子因迁居拍卖收藏古董 数百人疯抢 


  据《澳洲日报》报道,悉尼华裔女子温妮·陈(Winnie Chan,音译)苦心花费了20多年收集了许多艺术品和古董,但由于下个月即将迁居香港,她不得不割肉卖掉了其中一部分收藏品。上周日,她在Lindfield家中的网球场上举行了拍卖会,吸引了数百人到场淘宝,而她也只能不舍地看着自己的心头好被人带走。

  温妮·陈和丈夫Frank即将搬迁至香港,但她在过去二十多年中花尽了心血收集的400个青铜雕塑、限量版版画、红木箱柜和欧式汽车却无法全部带走。这对夫妻于1989年以125万元的价格购买下这栋维多利亚建筑风格的豪宅,近日也打算将其出售。

  温妮·陈称:“我们在这里住了已经有20多年,现在我很多的艺术品都带不走,这让我很纠结。其中一些最受我喜爱的已经被打包送走了,但还有很多精品我不得不直接处理掉。对我来说,不是只有一件艺术品尤其珍贵,它们都很非常珍贵,因为我热爱艺术。”

  上周日拍卖的物品包括一张威廉四世期间的巴西黑檀游戏桌、澳洲著名画家Norman Lindsay的一副铅笔素描画、几张Arthur Boyd的版画、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Salvador Dali的一副限量版版画、Donald Bradman爵士签名的板球棒和毕加索(Pablo Picasso)的蚀刻画和版画等。

  上周日上午10点,温妮·陈的艺术品拍卖会上人头攒动,大约有450人到场。来自Turramurra的居民Jacinta Lidbetter称:“我们正在苦寻一些古董,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中意的青铜雕塑和艺术品。主人收藏的范围很广泛。”

  Charleston's Fine Art Auctions拍卖公司的主管兼拍卖师Danny Taibel表示这是他经手的最盛大的拍卖会之一。“看看这里有多少人吧,这里看起来简直就是中央车站。主人艺术品收藏范围之宽广以及几辆汽车均为拍卖会增色不少。”

  这场拍卖会持续了大约5个钟头,饥渴的竞标者们几乎抢光了所有拍卖物品。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当属毕加索的一副版画,最后一1万1500元出售,而Danny Taibel的一副油画最后也吸引到1万零500元的标价,成功出售。

  此外,温妮·陈还拍卖了三辆汽车,其中一辆宾士500系列以1.6万元卖出。Taibel说:“这一结果很令人惊喜,我们几乎卖出了所有东西,清盘率高达9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