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专栏 > 颜强搜狐财经专栏:一颜堂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颜强:郭晶晶嫁霍启刚,关你何事?

2012年11月09日08:47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颜强

  (专供搜狐财经稿件 请勿转载)

  郭晶晶和霍启刚婚礼不仅郎财女貌,更将各种社会性元素包含在内:内地和香港、豪门与运动界、高富帅与白富美,等等等等,这些都是大家爱看的。我们都爱窥探名人及富豪的隐私,当一桩婚事被摆在公众面前,尤其国家重要会议正在进行时,我们可以堂而皇之地去关注,从容掩饰掉那一丝自我感觉像是偷窥的不适感。

  郭晶晶和霍启刚结婚了?!元芳,你怎么看?

  好无聊的话题,真的好无聊。我不是元方,你更不是那个肥嘟嘟、贼兮兮的狄仁杰,我们都没有无事生非的兴趣和时间。他们结婚了,终于结婚了,这不是体育新闻,这更像是娱乐新闻。

  如果去各大门户网站、日报、晚报以及电视机构打听一番,扑向广州南沙以及香港的娱乐记者,数目远在体育记者之上,这就说明了这桩婚事在媒体行业中被定位成了娱乐新闻内容。豪门娶媳妇,这儿媳妇凑巧是个名满天下的美女运动明星,再加上郭晶晶这些年被各种媒体包围轰炸,尤其在她和霍启刚恋情被曝光后,婚事的娱乐价值当然在运动价值之上。

  我也有同事去到婚礼现场,不过说实话,我不知道体育记者在广州南沙能干什么?这不是去覆盖一场比赛、去捕捉赛事动态中的玄机和变化,更没有赛后跟进采访以及深度分析。之所以有体育记者去,只是因为这是郭晶晶的婚礼——独一无二的郭晶晶。但是去到婚事现场——首先我觉得媒体记者应该很难去到真正的现场,其次,就算去到了现场,体育记者又如何能与在“枪林弹雨中”锻炼经年的娱乐同行竞争呢?

  广州南沙每一分钟发生的情况,都通过各种社交媒体、互联网媒体传播开来,你看到一个又一个富豪达人明星大腕的粉墨登场,你看到了郭晶晶父母的一举一动,你看到了一个婚礼上原来可以有那么多伴娘,其中一个还是著名的吴敏霞,你看到了霍氏名下的南沙富庶奢华。但这并不是一场运动比赛,也没有那么多剧情悬念,这只是一户人家的婚事。

  传播出来的各种图片视频文字新闻,千篇一律,各个途径上看,我没觉得谁真正做到了“独家”和“排他”。婚事的主角当然不会在现场接受媒体第一时间采访,没有留给媒体提“你们幸福吗?”这类愚蠢话题的机会。我断断续续地关注了一下所谓的“晶刚婚”进程,忽然觉得很好笑,为自己从事的行业感觉可笑——我们忙忙碌碌,难道就为了在页面和屏幕上,铺设一些这样的内容和话题吗?

  然而,这的确是我们的工作。这桩婚事的前一天,我还在办公室和同事商量,该做一些怎样的策划,如何找到和其他媒体不同的差异性角度。我们为什么要如此认真工作?因为这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事情……

  我印象中,好像很长时间没有一个婚礼如此被关注,往前推只怕该是英国王室大婚了,但那还是老外的婚事,郭晶晶、霍启刚毕竟是华人世界内的。大家喜闻乐见,还由于这婚礼不仅郎财女貌,更将各种社会性元素包含在内:内地和香港、豪门与运动界、高富帅与白富美,等等等等,这些都是大家爱看的。其实,这桩婚姻背后,还若隐若现着一些社会价值观,虽然八卦,却人人多少都有一些。我们都爱窥探名人及富豪的隐私,当一桩婚事被摆在公众面前,尤其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国家有着重要事件正在进行时,我们都可以堂而皇之地去关注,从容掩饰掉那一丝自我感觉像是偷窥的不适感。

  我们都有颗八卦的心,这样的婚礼,事关运动与否,早已不重要。哪怕几乎和运动没什么关系也行,因为这是一个娱乐的时代。

  (作者系体育评论人)

  颜强搜狐财经专栏:一颜堂

  颜强的微博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68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