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搜狐视频《屌丝男士》点击过亿 创新商业模式

2012年11月15日13:48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搜狐视频《屌丝男士》点击过亿 创新商业模式(组图)]
搜狐视频《屌丝男士》点击过亿 创新商业模式

  11月14日,搜狐视频全力打造的自制剧《屌丝男士》第一季即将落下帷幕。据数据统计,《屌丝男士》第一季单集平均播放量已超千万,全六集点击累计破亿。该剧已和《爱情公寓》等剧并列,成为网友最爱的网络新神剧。

  据TechWeb消息,搜狐集团的矩阵优势,以及节目制作、品牌运营和造星能力,再次显现在自制剧《屌丝男士》上,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从早年的娱乐节目到现在的独播剧、自制剧,搜狐视频凭借自身专业的节目制作和品牌运营能力,显示出强势的造星能力,在当今激烈的视频竞争中打开属于自己的品牌和市场。

  点击过亿 《屌丝男士》成网络新秀

  《屌丝男士》是搜狐视频自制节目《大鹏嘚吧嘚》除“大鹏剧场秀”之外的第二个衍生品牌,是独立于《大鹏嘚吧嘚》每周播出的迷你剧集,第一季于2012年10月10日首播,每周三更新。影片中不乏孙俪、吴奇隆等大牌明星客串演出。其拍摄构想,源于“屌丝文化”在中国的刮起的现象级春风。

  根据公布的数据,《屌丝男士》第一季全六集点击量累计已经破亿,超越了之前在搜狐视频平台上播出的热播剧《轩辕剑》、《夫妻那些事》、《AA制生活》。首集播出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就创造了440万的播放量,“屌丝男士”一词也成为了当日微博爬升速度最快的热词。

  无论是点击率还是网络话题热度,搜狐视频该自制剧无疑成为网络近期第一热门神剧。上线至今,《屌丝男士》第一季的疯狂效应引发了媒体和业内人士的关注,不少圈中人预测,《屌丝男士》以及主演大鹏将成为互联网自制领域中一枚新秀。

  其主演大鹏凭借其智慧幽默的主持风格,被誉为“互联网第一主持人”,2010年大鹏拜师学艺,成为赵本山第53位弟子。身为严师的赵本山对于爱徒自导自演的《屌丝男士》自然也认真关注,大鹏还透露,《屌丝男士》第二季将力邀师父赵本山出演。此外,《屌丝男士》在国内的高关注度也吸引了德国《屌丝女士》的目光。据透露,《屌丝女士》的主演Martina有可能出现在《屌丝男士》第二季,与大鹏共同出演。

  分析人士认为,不管是自制还是引入的影视内容或者综艺节目,搜狐视频已经将独有的矩阵宣传优势发挥到极致,为网友提供大量优质影视内容的同时,也成为强势“造星”的又一平台。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吸引大量广告主 营销力强悍

搜狐视频《屌丝男士》点击过亿 创新商业模式

  目前,随着视频行业的发展,自制剧已进入爆发增长期,但仅有少部分优质作品能收到较多关注,绝大部分都被埋没。这就要求创作者对自制内容的行情和趋势有深入的了解,把握投资方向,从而创造出高品质作品。已经打通全产业链的搜狐视频,为自制剧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由于对内容的和市场的准确把握,《屌丝男士》的大火引来了众多商家的关注,纷纷要求在剧中进行广告植入,其中不乏某些高端品牌。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几家商家与《屌丝男士》剧组正式签约,决定在第二季中进行相关的产品植入,除汽车品牌外,还不乏快销和化妆品牌。据市场调查显示,目前喜欢《屌丝男士》的群体,其实很大一部分是高学历、高收入的精英人群,以“屌丝”自居,只是他们自我调侃,自我减压的一种方式,在该品牌看来,《屌丝男士》所传递的内容和精神,与他们目标客户的属性是相吻合的。目前已经有汽车、家居、日用化妆品和快销品牌对《屌丝男士》表示浓厚兴趣。

  今年8月24日,搜狐视频与猫人集团倾力打造的国内首部自制美剧《猫人女王》以1.8亿的总播放量完美收官。该剧不仅由阵容豪华的好莱坞创作班底打造,还首次尝试除传统植入广告之外的品牌商品展示、时尚购物引导等全新的商业模式,开创了自制剧与品牌客户深度结合的全新模式,为视频行业在自制领域的发展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

  搜狐视频曾推出过《钱多多嫁人记》、《疯狂办公室》、《夏日甜心》、《秘密天使》四部自制作剧,其中《秘密天使》创下了国内自制剧投入的最高纪录,并以高投资、高品质打开网络剧的新天地,而《夏日甜心》更是创下5亿点击,其中部分剧目成功实现向电视台的“逆向”输出。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