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酒鬼酒真有“毒” 质检部门检出塑化剂

2012年11月22日07:39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 [酒鬼酒真有“毒” 质检部门检出塑化剂]
  酒鬼酒“塑化剂事件”,昨日终于有了官方回复。“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50度酒鬼酒样品进行检测,截至目前检验结果,其中DBP最高检出值为1.04mg/kg,标准是0.3mg/kg,超出247%。”11月21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官网公布《湖南省质监局报告酒鬼酒样品初检情况》, 该公告同时表示,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已经督促企业查明产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原因,认真进行整改。

  昨日,记者致电酒鬼酒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公司已经开了一天的会,具体事宜以公司公告为准。不过,截至记者截稿,酒鬼酒官网并未有任何声明。

  天祥自证清白

  11月21日,21世纪网所报道的检测机构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也发布澄清声明,详细披露该媒体送检过程,并称没有参与样品的抽取,也不确定样品的来源和抽取方法,以及样品在送达前的保管方式,亦无法确认所送检样品是否为“酒鬼酒”,但坚称最初的报告是准确无误。

  天祥确认,曾受客户要求做过一些白酒样本的委托检测,但表示并不知晓对方以媒体名义。“10月25日收到一位客户提供的样品,该客户要求检测这些样品中的塑化剂含量,公司根据中国国家标准规定的程序对样品进行了测试,并于2012年10月31日出具了测试报告。”

  在媒体报道刊出后,外界质疑不能保证送检样品即为酒鬼酒,天祥亦坦承“我们也无法予以确认和评论,因为样品的提取由客户负责。”“上海天祥的测试报告并未列明样品品牌,也未对测试结果进行任何评价。我们的测试报告仅适用于客户当次送检的样品。”天祥方面称。

  针对外界质疑天祥是否具有塑化剂检测资质,该公司曾在11月20日晚间公布相关证书以自证“权威”。

  有消息人士告诉记者,今年9月收到举报信的某财经媒体,并没有完整公布检测经过报告,而且对检测结果做了多次修改,这也使得事件扑朔迷离。

  投资者可要求索赔

  “酒鬼酒塑化剂超标,这个事实难以否认,不过,从我对酒鬼酒的销售市场的认识看,其被竞争对手"捅刀子"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也是为什么中国酒协会跳出来说所有白酒都含塑化剂。”昨日,一位不愿具名的白酒行业人士告诉记者。

  该人士透露,白酒企业马上就迎来销售旺季,在这种情况下,谁也不愿意出事。所以巨大的广告会伴随着公关的成分喷涌而出。“同时中国酒业协会也会因为对公众隐瞒行业的问题而受到质疑,国家有关部门估计会调整班子。而且其在此事件中表现出来的自相矛盾显然会使其在酒业中的公信度得到损失和下降。该协会急着站出来为酒鬼酒辩解,也会招来茅台等企业的不满,看来明年的会费不太好收了。”

  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远忠表示,酒鬼酒向投资者隐瞒信息,已经违反了证券法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投资者有权向酒鬼酒公司提出索赔。“股票停牌,复牌后股价可能大跌。这件事影响重大,酒鬼酒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向投资者隐瞒实情,可能面临证监会的罚款或警告。”

  记者获悉,根据证券法第193条规定,上市公司如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或所披露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由证券监管机构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