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信基金副总经理汪建:上市公司或迎业绩拐点 介入优秀标的正当时

2012年11月26日00:4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安信基金副总经理汪建:上市公司或迎业绩拐点 介入优秀标的正当时]
  ⊙本报记者 安仲文 黄金滔

  经济低迷运行、股市赚钱效应持续恶化,但这对于那些擅长于个股挖掘的投资者而言,弱市或许正是其大展身手的时机。安信基金副总经理、安信平稳增长混合型发起式拟任基金经理汪建认为,新一轮的经济启动有望从明年展开,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出现拐点,在当前市场调整中应勇于在合理价格介入优秀的投资标的。

  “牛市中鸡犬升天的时候很难找到便宜的优质公司,很难了解什么样的行业和个股具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和持续增长能力,但在今年这样的弱市环境下,部分公司逆势增长则往往能够说明问题。”汪建认为,当前时机恰恰是寻找优质品种的绝佳时点。

  合理价位应该勇于介入优秀标的

  汪建表示,现阶段A股市场已经显现出投资价值。其一,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几乎是国内有史以来最低的阶段,即使与香港等成熟市场相比也有很大的合理性,尤其是银行、地产等大蓝筹品种。从上市公司大股东、高管层这些“产业资本”主体的行为来看,近期净增持事件越来越多地出现,也反映了产业投资者对于股票投资价值的认同。

  其二,从目前的情况看,上市公司业绩持续走低概率并不大,整体估值水平大幅度下挫的可能性也很小,但市场的结构性风险依旧存在,特别是部分业绩低于预期的品种和题材股风险更大。当市场面临调整时,在合理的价格应勇于介入优秀的投资标的。

  而从中长期来看,影响股票市场的关键因素是企业的盈利增长以及买入时的估值水平;从中短期来看,股票市场还受到市场流动性、政策、市场利率、投资者心理预期的影响。

  随着这一轮经济调整实现软着陆,上市公司去库存化面临尾声,新一轮的经济启动有望从明年展开,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出现拐点。他进一步强调,对经济增长速度敏感度较高的行业将面临很大的压力,而拥有较好盈利模式的行业则可能迎来新的机遇,包括环保、消费、信息技术、新型服务业可能会在未来出现一批牛股。

  汪建向《上海证券报》表示,在目前弱市环境下,主要的精力应该是积极寻找业绩大幅改善和持续增长的行业和公司,在市场估值较低的时候采取逐步买入并持有的策略;而当市场出现大幅度反弹,业绩增长持续性存疑、估值上升过快的公司要予以减持。

  他对传统行业的优秀公司也持欢迎态度,原因一是其在行业增速放缓时继续抢占对手的市场份额,二是市场调整造成的低估值也带来了好的投资机遇,这些蓝筹公司会分布在各个主要行业中。

  “全攻全守”谋求绝对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安信平稳增长混合型发起式基金目前正在发行,这是2006年以来第一只可以实现“全攻全守”的混合型基金。该基金在市场向好时可将最高股票仓位提升至95%,以积极布局股市反弹;而在不看好股市时亦可实现较低甚至是零股票仓位,有效地规避股市风险。

  实际上,虽然该基金股票仓位灵活,但并不意味着他们会在几个交易日内大幅度地进行频繁的仓位调整。“我们更多地认为这是赋予我们较大的资产配置宽度,我们会在一个较长的周期中充分运用这种便利。如果市场平稳运行且估值合理,我们的仓位还是会比较稳定的。”汪建表示,这只基金会以绝对收益的策略来进行运作,深度研究业绩确定的个股来组建平稳增长的股票组合。

  “从中长期来看,我们不仅希望产品的累计净值回报较高,更希望经风险调整后的收益高。作为管理人,为了持有人的长期利益,我们不会刻意为了追求短期回报而将产品的波动风险过于放大。”汪建特别地介绍了他的投资目标。

  为了保证该基金的良好运作,安信基金还派出擅长投资债券的固定收益部总经理李勇与汪建共同执掌这只基金。两位基金经理一股一债各有侧重,人员配置更体现出安信基金希望能够借助这只基金帮助持有人在三到五年的时间内帮助持有人获取相对稳健的绝对收益的愿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