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空调行业销售继续回暖格力、海尔吞噬美的市场

2012年11月27日04:2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空调行业销售继续回暖格力、海尔吞噬美的市场(图)]
  2012年10月份空调行业主要公司市场占有率
  最新数据显示,10月空调总销量同比增长2%,与上月转正后同比增长0.15%相比,提高了1.8个百分点。其中,支撑总销量上升的出口量同比增长12%,是经历了7个月负增长后首度转正,内销量则低于市场预期,同比下降3%。

  今年1-1 0月的数据显示,空调行业销售总量较去年同期减少570余万台,同比下降5.9%。其中,内销量同比下降6.8%,出口量同比下降4.8%。生产量略有回升,库存量则继续延续下滑态势,同比下降达33%,显示出企业排产仍然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虽然今年空调行业总销量下降已成定局,但行业格局已出现了微妙的变化,美的电器让出的市场份额迅速被格力电器青岛海尔所瓜分。科龙和TCL今年出口形势较好,市场份额得到提升。

  行业三甲中,龙头企业格力电器行业地位继续巩固,总销量同比增长7.5%,较上月的同比增长5.26%有所扩大,市场占有率43%,单月份额小幅上升0.2个百分点。其中,内销同比增长5.3%,出口同比增长16%。行业探花青岛海尔总销量同比增长42%,内销同比增长达50%,近三个月内销快速增长带动了总销量高增长。出口同比增长16.7%。单月市场占有率5.6%,较上月微降1.6个百分点。行业榜眼美的电器总销量同比增速延续近三个月的收窄态势,10月同比下降18.7%,内销同比下降27.3%,出口同比持平。单月市场占有率21.5%,较上月小幅回升,但由于公司今年战略调整,市场份额相比去年同期已出现明显下滑。行业第二集团中,科龙和TCL由于10月出口快速增长175%、158%,市场占有率有了明显提升。

  (本报数据研究部 姚燕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