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药创制强化对中药研发支持 4股有望率先受益

2012年11月30日09:46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新药创制强化对中药研发支持 4股有望率先受益]
  29日,在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工程高峰论坛上,卫生部有关人士介绍了备受关注的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发展思路,即以“三重”为实施原则:培育重大产品,满足重大需求,解决重大难题。新药创制还强化了对中药研发的支持,其1/3的项目来自中药。

  据上证报 报道,该人士指出,专项不仅选择产值重大的,还必须结合长远需求。如防治结核病、艾滋病等方面,相关产品不一定是产值很大,但社会具有相当的需求,就必须考虑。而在蛋白抗体等细胞株的建立、中药走向国际化这些重大问题,也不是个别企业就能解决的,必须整合多方力量,并协同创新。在具体形式上,他透露将以组织推荐,专家进行多轮评审的形式开展。

  据医药行业专家、北京药理毒理研究所教授张永祥表示,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已成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因为其意义重大:首先,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满足社会的迫切需求当前市场上的新药基本均为进口产品,且价格昂贵,自行研发势在必行;其次,以此推动医药产业跨越发展,避免同质化竞争对医药产业的伤害。

  此前,卫生部部长陈竺曾介绍,将通过重大新药创制专项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在“十二五”投入400亿元进行财政扶持的基础上,“十三五”期间将再投入750亿元资金进行扶持,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调查显示,将有六家企业获得“十二五”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立项支持的“创新药集群研发平台”,扶持金额至少也达数千万元到过亿元不等。A股上市公司中,天士力康缘药业的技术平台都已获立项。

  据卫生部相关人士表示,这些立项的企业都代表行业的创新水平,同时通过对他们的扶持,也希望能促进行业的创新,明确企业是创新的主体。

  值得关注的是,据中国医科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副所长孙晓波表示,十二五期间“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对中药创新的支持力度会更大。据悉,“重大新药创制”专项中有超过1/3的项目是来自中药,如修正药业、江中药业等企业都有项目入选。

  此外,据了解,生物创新类医药企业的项目也频频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如舒泰神已有四个生物医药项目上榜。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概念股掘金】

  天士力(600535):以国际化战略为基础驱动公司业务发展

  来源: 中投证券 撰写时间: 2012-11-16

  公司以国际化战略为基础驱动业务发展。公司战略规划清晰,产品梯队丰富,今后将持续加强经营团队建设,推进人才、知识结构、技术、信息、文化、理念、研发等多方面的国际化,陆续引进高端人才,加强市场整合,促进中长期的可持续成长;

  未来整体产品销售较好增长仍可期待。复方丹参滴丸今年增速将超过20%,目前处于FDA3期临床中,按步骤顺利推进;养血清脑颗粒进入了14省基药,今后有希望进入全国基药目录,发展空间还比较大。水林佳、益气复脉粉针、芪参益气滴丸等二三线品种继续放量。从市场前景来看,明年公司医药工业销售收入仍有望达到25%以上;

  化学药明年有望注入。江苏帝益今年销售收入估计有6亿,净利润约1亿,增长比较确定。目前已通过新版GMP认证,整体搬迁年底前将完成。预计明年这块资产将注入进来;

  新品加强产能建设。注射剂方面,产能明年将扩产到3000万支。丹参多酚酸4期临床中,积极推动各省招投标工作。生物药方面,尿激酶原的明年产能规划将从1万提高到10万人份,疫苗业务今后将剥离,同时不排除从外面引进新品的可能;

  调高盈利预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分析师预计公司第4季度业绩将保持前3季度的较快增长势头。提高公司12-14年EPS分别至1.51、1.97和2.56元,同比分别增长27%、31%和30%(原分别为1.34、1.66和2.06元),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江中药业(600750):控股股东增持凸显价值低估

  来源: 申银万国 撰写时间: 2012-11-28

  大股东大幅增持表明其认为当前股价低估,并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公司股价近期受大势拖累有所回落,大股东在目前时点增持,表明公司市值已被低估,同时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根据分析师的盈利预测,13年预测市盈率16倍。

  2012年公司OTC销售创高点,整体业务运行健康:估计2012年OTC销售规模将达到14.5亿,大幅增长大局已定,超过10年销量水平;初元增长10%,预计实现收入3.3亿左右,是一个销售较为成功的单品;参灵草四季度是主销季,今年不会往渠道压货(11年四季度是压了货的,12上半年消化),预计最终可能实现2.6亿销售收入。

  13年太子参价格下跌有望带动利润增速加快,参灵草前景依然看好,维持买入评级:12年太子参价格下跌缓慢,全年均价较高,13年太子参价格趋势向下明确,6月太子参产新后价格有望加速回落,预计13年OTC销售收入增幅15-20%之间,太子参成本下降为公司盈利增长贡献会非常可观;初元医院临床营养中心正在探索中,稳定的增长可以预期;参灵草在12年的市场大环境中销售张力没有得到有效发挥,但产品疗效好,奢侈品定位有其特有消费群体,市场前景依然值得看好。分析师维持2012-2014年每股收益至0.83元、1.13元、1.47元,同比增长14%、35%、30%,对应预测市盈率22倍、16倍和12倍,股价低估,明年盈利具有弹性,分析师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康缘药业(600557):研发型中药企业,拐点明确

  来源: 中银国际 撰写时间: 2012-11-21

  康缘药业是以研发见长的中药企业,旗下产品涉及妇科、抗感染、骨科、心脑血管、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核心品种皆为独家品种。2011-2012年,由于清理渠道、营销调整等原因,公司的业绩处于低谷,并终止了2011年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公司的热毒宁具有持续高速增长的潜力,多个妇科品种渠道清理完成后也将迎来恢复性增长,重磅品种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未来获批后将为公司的持续成长打开空间。分析师认为,2012年公司正处于经营的最低谷,2013年业绩反转确定性较高。分析师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2元、0.826元、1.102元,首次给予买入的评级,目标价格25.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受益于市场开发力度的增强,尤其是基层终端覆盖数量的快速增加,热毒宁注射液将持续快速成长,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近50%。

  重磅新药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市场需求确定,空间巨大,结合公司的学术推广能力,该品种将带动公司整体业绩增速,提升公司整体的成长性。

  桂枝茯苓胶囊等品种正在进行渠道清理工作,目前销售额同比降幅逐渐收窄,未来6-12个月内有望逐步完成渠道清理,销售额增速逐渐恢复20%左右的水平。

  估值

  分析师预计公司2012-14年业绩增速分别为33%、42%和33%。公司2011-2012年业绩处于底部区域,是确定的业绩拐点,未来3年将快速增长。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舒泰神(300204):营销模式转型,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 湘财证券 撰写时间: 2012-11-05

  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156.2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25亿元,同比增长115.36%,折合EPS0.94元。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203.6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3469万元,同比增长35.23%,EPS为0.26元。由于销售模式转型,公司三季度业绩小幅低于预期。

  产能提升,募投项目在2013年将投产。

  公司原先苏肽生的年产能为100万支,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公司的需要,2012年上半年公司新增了一台冻干机,新增年产能150万支,目前公司苏肽生的产能已经达到250万支。公司的募投项目正在进行GMP认证,已经生产三批样品送至中检所进行检测,预计新厂房在2013年上半年可通过GMP认证,新厂房的苏肽生产能400万支,较目前大幅增加。

  营销模式转型,利于长期发展。

  公司在2012年下半年开始对苏肽生的营销模式进行改变,提高了苏肽生的出厂价,导致公司第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倍以上。营销模式改变后,学术推广费用、物流费用等由公司承担,使得公司销售费用大幅提升,2012年第三季度的销售费用率高达64%,远高于上半年28%的水平,由此也强化了公司对营销渠道的掌控,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股权激励业绩目标较易实现。

  第三季度,公司出台了股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为54.52元,业绩考核条件为以2011年业绩为基数,2012-2015年净利润增长分别为50%、110%、173%、255%,根据公司的发展情况,达到业绩考核条件较易实现,但2012-2015年各期的股权激励费用为1043、2798、1917、1212、455万元,对业绩增长构成一定压力。

  估值和投资建议。

  由于销售模式的改变,对公司下半年的业绩造成不利影响,分析师下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测,分析师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1.20、1.83、2.57元,对应11月5日收盘价PE分别为39、26、18倍,分析师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