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列支敦士登马克斯王子:做公益事业就像私募股权

2012年11月30日11:09
来源:财经网
  【中国公益论坛2012专报】

  LGT集团首席执行官、列支敦士登马克斯王子11月30日在中国公益论坛上介绍LGT的公益事业时表示,私募股权方面所用的技能都能够用在公益事业上,只不过公益事业追求的是社会效益,而私募股权追求金融效益。

  王子表示,他们将很多原来使用的流程工具都用在公益事业上,也像私募股权领域一样,试着来确认和支持一些有趣的,或者是让人激动人心的机构和思想和点子来帮助那些弱势群体,不仅在资金上支持他们,同时也支持他们的人力资本发展。

  以下为文字实录:我的国家列支敦士登是一个小国,从这个小国来到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每次都是非常激动人心的,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我很高兴今天向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公益事业的一些成功经验和教训。我首先要介绍一下我们的动机和我们的目标,因为我们必须要了解我们的方式和目标是什么,LGT的公益事业我们的宗旨是人类不是封闭的生活,我们个人都是全球社区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全球性的社会,我们都共享一个平台,那就是我们的地球。所以,我们深信我们不仅对自己有责任,同时对我们的直系亲属和家庭也有责任,同时对我们的社会,对我们的环境也有责任。如果你意识到这一点,那么,你就可以继续想,我们如何能够担负起这个责任,如何将责任变为目标,转变为行动。在这里,在LGT公益事业部我们已经确定了在我们全球有一些贫穷现象,在全球一些最贫穷的国家,这些贫穷现象是我们要主要解决的问题之一。我们的目标和我们的宗旨就是来减贫,给更多弱势群体一个公平的机会,让他们发展,让他们过上体面的生活。

  我们采取的方式,我们之前想了很久,我们深信,如果你想做公益事业,你必须要以最有效的方式,最成功的方式来做。当我们思考如何做公益的时候,我当时影响我的一个人就是我的私募股权的背景,我1993-2005年的时候在私募股权部门工作,我当时发现我所使用的工具和技能在私募股权方面所用的技能都能够用在公益事业上。因此,我们LGT公益部的方式就和私募股权差不多,我们这里追求的是社会收益,而不是金融收益。我们将很多原来使用的流程工具都用在公益事业上。所以,就像私募股权领域一样,我们也试着来确认和支持一些有趣的,或者是让人激动人心的机构和思想和点子来帮助那些弱势群体,那些最不发达的群体,我们帮助这些人群同时,我们做了全面的净值调查,我们支持他们的时候,我们要看看他们组织的方式,以一种系统的方式来审视他们,以资金的形式支持他们,也支持他们人力资本的发展。在这些组织中,人力资本发展也是很重要的。我们是五年前开始的,我们的投资团队是25个专业人士,我们在投资了25个机构,我们享受的是今天结果是很激动人心的,也是正面的,当然我们也有一些曲折。但是,我们的机构还很年轻,我们的学习曲线是很陡峭的,但是我们认为前期的方向是对的。我们看到我们投资的数千万的款项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让人感觉我们实现了一些事业,我们帮助了超过7百万的弱势群体,我们也激励了很多人,鼓舞了很多人。LGT公益部是一个金融机构的一部分,我们也激励着我们集团中其他的同事,让他们重新想一想自己的责任是什么,他们社会决策是什么,督促他们能够接触社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