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保险一哥业绩胜王亚伟 泰康进取8年赚10倍

2012年12月03日07:08
来源:理财周报

  投连险适合长期持有,泰康e理财B进取账户今年短期业绩-5.21%,建仓时间关键

  理财周报记者 李沪生/文

  投资市场风云变幻,一不小心就会满盘皆输,然而,却有这样一只保险产品,从成立至今业绩翻了10倍,让投资者不禁称奇。

  这是一款投连险,名叫泰康e理财B进取账户。记者翻阅了华宝证券2012年11月的投连险报告排名,未能发现其成立以来的业绩,虽然其今年的业绩为-5.21%,略显疲软,但是三年间,泰康进取型账户以17.77%的业绩位列第一。

  “该产品是比较激进的,投资组合中8成用来投资股票。”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那么,这只产品长久来保持良好业绩的秘密到底在哪里?

  制胜法宝:建仓时间

  在跟泰康人寿客服咨询过程中,泰康人寿表示这款产品跟王亚伟的华夏大盘收益差不多。在官方网站宣传中,泰康人寿也附录了有关华夏大盘混合等基金5年来的收益,并将该款产品进行了相关的比较,认为“也能和华夏大盘一样,每年收益率皆在平均线以上”。

  公开数据显示,该账户主要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股票以及监管部门未来批准的其它权益型证券;部分资产将投资于银行大额协议存款、国债现券和回购、金融债以及监管部门准许投资的企业债等。其中,该账户资产投资于股票市场的比例通常不低于60%,最高可达100%。在该账户投资管理机构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最新一期公开信息显示,泰康进取账户的资产组合81.24%为股票,5.66%为债券、9.96%为银行存款和清算备付金合计,2.44%为基金。

  纵观近几年的股市,真可谓熊市不断,而泰康进取在资产组合8成为股票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如此客观的收益,记者调查发现有两个主要的原因。

  首先是其建仓时间的选择,该账户成立于2003年1月30日,同期上证指数为1499.82点,根据泰康在线网站提供的净值数据,2007年10月16日,由于美国次贷危机的肆虐,A股市场疯狂了两年的牛市戛然而止,2007年10月26日,进取型账户净值5.3308元,上证指数收盘5589.63点。随后是漫漫的一年熊市。2008年10月31日,进取型账户净值4.3301元,上证指数当日收盘1728.79点。而截至2012年11月28日的数据显示,上证指数为1973.52点。建仓时间正处在股市的半山腰。

  同时,客服人员告知记者,2007年至2008年团队有200人,目前已经有300人。据悉,该产品从2003年至2012年定期会有人员调整,按照不同的投资时期,会安排不同的投资经理来主导,人员流动性低于5%。

  事实上,保险的投资有着不同于基金的鲜明风格。首先,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审慎、稳健是保险投资的最大特点。其次,由于长期以来保险资金主要的投资渠道是债市,与债市休戚相关的宏观经济,是保险投资机构研究课题的重中之重。当股票投资加入以后,这一传统也得到了很好的保留。因此除了精选个股以外,保险资金对于宏观经济的敏锐把握,更有着长期的优势,这就决定了在股票市场跟随宏观经济处于决定性逆转的时候,保险资金更能做到先知先觉,进行大幅度的仓位调整。同时,保险机构更注重团队能力在投资中的作用,投资经理通常表现得更为低调和谨慎。

  投连险注重长期持有

  然而,世界上并没有十全十美的物品,投资也不例外。理财周报记者发现,虽然泰康e理财B进取账户的长期收益惊人,但是,如果仅是短期投资,不仅不能获得收益,还会遭遇亏损。

  据康泰官方网站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3月5日,泰康e理财B进取账户自2003年成立至今的回报是11倍,而上证指数回报为8倍;5年来的回报是3倍,上证指数回报是-12.22%。但是,根据华宝兴业10月份投连险报告所示,截至10月31日,如果投资者短期投资该账户,则收益不如人意,今年来回报是-5.21%,最近3个月和6个月的回报分别是-1.55%和-11.52%。

  “我们建议投资者长期持有。”泰康人寿方面如此告知记者,如果投资者选择投资期限低于5年,最终的收益要扣除1%的费用。“如果是超过5年退出,我们不收取费用。”而该人士也进一步表示,长期投资相对收益更高。

  信诚人寿理财顾问徐小黄也同样向记者表示,投连险这几个月因为受到股市影响表现都比较一般,但是因为投连险是几只优选基金组合所以风险相对股票或纯粹一只基金低,短期投资很难获利,需要长期定投或月投,同时结合保障规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