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今日主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九四二》与股市齐惨淡 冯小刚心忧上非诚勿扰

2012年12月04日12:01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单秀巧

  最近几部电影大热,其中冯小刚的《一九四二》好看与否,争论不一。有人表达敬意,有人批评不厚道,当然隔岸观火的也不在少数。

  今日(12月4日)凌晨,冯小刚更是坚守微博阵地,不停转载网友对《一九四二》各种观影赞美之词,更提到“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鞠躬尽瘁之精神,令人敬佩。

  昨儿个,冯小刚露脸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忙着为新片《1942》宣传的冯小刚虽然只字未提卖“灾难”的事儿,甚至还扯出徐帆是“非诚迷”,但“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的意思大家都懂。

《一九四二》海报 资料图
《一九四二》海报 资料图

冯小刚 资料图
冯小刚 资料图

  纠结冯小刚:电影好看 票房难看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2月3日上午,华谊兄弟召开电话会议,会议上华谊方面表示《一九四二》的首周票房成绩是1.5亿元多,内部预期这部电影最终票房收入可能是5亿元至6亿元。

  5-6亿元,仍然不是一个理想数字。

  按照之前发行方与院线谈判的结果,《一九四二》分成比例将按照3亿票房之内发行方43%与院线57%进行,超过3亿元票房部分将按照45%比55%进行,超过8亿元票房按照47%比53%进行。那么五六亿元的票房收入分配应该如下:

  票房收入要先从中抽出5%交给电影发展专项基金,然后再扣3.3%营业税。其余部分由影院和院线拿走55%,再剩余45%归片方和发行方。发行方一般能分到3%-10%,剩下30%多票房收入才属于投资方。根据《一九四二》2亿多元投资成本,《一九四二》的票房必须达到6亿,才能不亏不盈,假如在6亿元以下,基本可视为亏损。【详细

  “真股神”冯小刚 预言巧合多少辛酸

  低迷的A股,却成就了导演冯小刚"股市预言家"的名号。随着《一九四二》的正式上映。网友戏称,如果A股仍然不改熊样,沪指1942点将成现实。

  尤其让外界感慨的是,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开闸,华谊兄弟成为第一批上市股票,也造就了一批股市明星,包括知名导演冯小刚、张纪中,演员黄晓明、李冰冰等,其中冯小刚持有华谊576万股。岂料禁售期一过,冯小刚便在31元左右的高位迅猛减持,消失于公司披露的前十名流通股东名单中,保守估计当季冯小刚至少减持了公司股份184.8万股。如今华谊股价不过26.45元(复权),与《一九四二》票房不佳相关,华谊兄弟股价上周五跌停,3日继续大跌6.02%,市值两日蒸发13.43亿元。难怪网友惊呼"冯导乃神人也"。 

  而在2008年,冯小刚的贺岁片《非诚勿扰》上映,主演手持望远镜,从中看到中国股市涨到了8000点、10000点。在随后的2009年,A股果真走出波澜壮阔的行情。【详细

  请冯导淡定

  倾注的心血和惨淡的票房构成了冯导的纠结和心忧,然而正如郭德纲写的,“有有无无且耐烦,劳劳碌碌几时闲。人心曲曲弯弯水,世路重重迭迭山。古古今今多变改,善善恶恶有循环。将将就就随时过,苦苦甜甜过眼完。”随后,他补充称这是“对电影《一九四二》的尊敬”。

  当然也还有高评价,有人这样写道:冯小刚带着厚重的《一九四二》来到2012年影迷的面前,而当其它导演还在对海外电影节的奖杯频抛媚眼时,冯小刚第一个站出来,向国内观众"拜年";当其它电影还在靠一张张卖电影票赚钱时,冯小刚学会了在电影中植入广告,做起一秒钟几百万上下的生意;不夸张的说,在中国电影商业化乘风破浪的这十几年,冯小刚一直站在船头,敬仰他的还是鄙视他的,都在玩他玩剩下的。

  记得柴静采访冯小刚的时候提到调侃类的作品,问他是怎么想的。他说"别人老骂我黑,我就不和你辩我白,我是黑,我把自己弄得比黑还黑,这一弄让对方想骂你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值得回味啊!

  这次,相信冯导依然能应对自如!今晚早点休息,别转微博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