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强势反弹近3% 熊市或进入收尾阶段

2012年12月05日11:30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沪指强势反弹近3% 熊市或进入收尾阶段]
  12月5日,股指低开高走,10点过后,大盘快速拉升。以民生、兴业为代表的银行股继续保持之前的强势上扬状态。截至11点28分,上证指数报2033.45点,涨幅2.85%;深成指报8141.9点,涨幅4.36%。

  盘面上,水泥、保险、建材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食品、农业、黄金等板块跌 幅靠前。权重股已经进入反弹周期,市场跌势或接近尾声。

  据中证网报道,民生银行股价持续逆市走高,早盘该股再次走高,股价创行情新高。以民生、兴业为代表的银行等权重板块逐渐进入企稳反弹周期中来,而同时以茅台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的强度补跌也逐渐进入尾声,市场有望逐渐进入反弹周期。

  周线上,上证指数MACD指标出现了1664点以来首次底背驰,同时,周线上做出来一个诱导结构,这是6124的下降以来的第三次。第一次是1664点,第二次是2319点之前的结构,这是第三次。尽管日线上还可能反复折腾,但应该对未来1~2月开始出现周线级别机会保持很大的关注。

  基本面上,随着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等一系列经济指标的企稳回升,中国经济四季度最晚到明年一季度见底已成共识,目前唯一欠缺的是信贷增速尚未明显加速走高,不利于股市资金面的回暖。但A股绝大多数个股无论是长期阴跌的还是短期补跌的均出现严重超跌状态,估值也是有史以来最低,所以这个时间反而不应该悲观,要谨慎观望,观察市场何时结束恐慌。

  此外,热点方面需要关注制造业的复苏,制造业数据从今年8月份开始加库存,而消费加库存一般比制造加库存慢半年,即明年2、3月份将是消费加库存的拐点。

  消息面上,目前“新型城镇化”已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之一。十八大报告就明确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中国人均GDP已达5000美元,且面临不小的发展困境,要想顺利越过“中等收入陷阱”,需要新一轮“城镇化”来创造新需求速发展的新型城镇化,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日前,青海、新疆、宁夏等地密集批复了一批新能源项目,建设提速迹象明显。西部地区因其基础和资源优势,逐渐成为能源企业重点投资区域。记者昨日获悉,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了龙羊峡水光互补32万千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积极向国家能源局申请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国家能源局同意开展龙羊峡水光互补32万千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前期工作。该项目建设规模为32万千瓦,场址位于共和县光伏发电园区,估算总投资38亿元。光伏电站建成后将接入龙羊峡水电站,以水光互补方式协调运行、统一送出。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