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融资余额超招行茅台

2012年12月06日02:58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融资余额超招行茅台]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今年四季度以来,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为首的ETF融资交易活跃度显著提高,9月底时该ETF融资余额只有4亿元,到了11月底激增到10亿元以上,短短两个月增幅超过150%。目前,该ETF融资余额已跻身于沪深两市前十名,超过招商银行贵州茅台民生银行 等权重股票。

  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统计信息显示,2012年11月29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余额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达到10.2亿元,随后三个交易日依然保持在10亿元以上,12月4日公布的融资余额为10.48亿元。

  据悉,10.48亿元的融资余额在所有两融证券中名列第九名,前八名的分别为广汇能源浦发银行包钢稀土五粮液中信证券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和贵州茅台的融资余额也超过10亿元,但略低于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招商银行融资余额为7.8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最近两个月融资余额增长非常迅速。9月底该ETF融资余额只有4.04亿元,10月底增加到6.77亿元,11月底已达到10亿元以上,连续两个月环比增幅超过50%。

  业内专家分析,该ETF作为和股指期货对冲最重要的工具品种之一,融资余额的快速增长说明投资者借助该ETF看多市场、对冲或套利的投资需求快速增加。从近期的增长趋势看,该ETF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后超过中信证券等4只目前融资余额在14亿元以下的股票,跻身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前五名。

  此外,其他ETF的融券余额也有一定幅度增长,特别是上证50ETF增加近1亿元,从今年9月底的3.64亿元增加到12月4日的4.61亿元。

  深市的两只主要ETF融券余额都从数千万增加到1亿元元左右,深100ETF的融券余额从9月底的0.85亿元增加到12月4日的1.17亿元,嘉实沪深300ETF也从今年9月底的0.71亿元增加到12月4日的接近1亿元。

  作者:杨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