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乌克兰农牧集团签约中粮 首批乌玉米年底来华

2012年12月06日20:39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搜狐财经讯 乌克兰农业巨头乌克兰农牧集团(UkrLandFarming Public Ltd.,以下简称UFL)于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上,与中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集团)签署了关于玉米供应的合作备忘录。

  根据与中粮集团签署的备忘录,ULF作为黑海地区最大的谷

物生产商将与中国最大的谷物贸易商中粮集团就实施玉米供应进行合作。这是继上月中乌两国政府签署关于乌克兰玉米出口中国的检验检疫合作协议之后,两国企业在双方经贸合作方面取得的实质性进展。

  ULF集团董事长奥列格·巴赫马久科(Oleg Bakhmatyuk)在签署仪式上表示,中国是乌克兰最具潜力的农业合作伙伴,同时具有市场和融资方面的优势。ULF与中粮集团的合作,不仅帮助乌克兰尽快实现将玉米出口到中国,也使中乌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又向前迈了一步。2013年将是双方磨合的一年,ULF计划向中国出口50-70万吨玉米。

  据悉,最近几年,我国玉米进口需求不断增大。尽管国内玉米产量连年增产,但由于玉米深加工产品和畜牧业需求上升,进口玉米量已经连续四年出现增长,2011年至2012年中国玉米进口量达550万吨,预计明年将达到800万吨。

  目前,中国玉米进口几乎全部来自美国,而今年由于美国遭遇严重旱灾,玉米产量和价格受到影响,这也让中国开始寻求其他的粮食进口国家。

  乌克兰作为世界主要粮食出口国之一,其农产品价格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大面积的黑土地和气候条件,以及不使用转基因的种植技术使得乌克兰的玉米具有较高的品质。截至目前,乌克兰能够稳定的提供1000-1500万吨的玉米出口,可满足中国在未来几年对质优价廉的粮食产品进口需求。这使得乌克兰继美国、阿根廷之后,成为中国粮食进口的新选择。

  今年7月,乌克兰农业政策和粮食部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了价值30亿美元的农业项目贷款合作备忘录。11月,乌克兰农业政策和食品部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北京签署了关于乌克兰向中国出口玉米的协议,旨在调整对乌克兰玉米植物检疫农产品的要求,从而使乌克兰玉米得以出口中国。根据协议规定,乌克兰玉米交付将遵循国际协议,并由两国企业签署合同执行交付。此外,关于乌克兰大豆、油菜、大麦、小麦等植物质检申请也都已经得到批准。乌克兰最大的农业公司UFL集团作为乌克兰企业代表也参与了此次协议签署的洽商过程。

  奥列格·巴赫马久科董事长表示,中乌克两国农产品贸易从零开始,ULF希望能为中国提供质优价廉的粮食产品,同时拓展和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ULF在近日的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上还与江苏熔盛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熔盛重工)签署了关于购买粮食运输船的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ULF将向熔盛重工购买两艘粮食运输船,同时,熔盛重工将提供三辆粮食散装车辆。据了解,ULF在充分考虑了熔盛重工、韩国现代和两家日本公司的产品之后,最终选择了熔盛。

  此外,ULF集团还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促进两国企业合作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展开合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