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贵州茅台澄清塑化剂传闻 网友检测或成闹剧

2012年12月06日21:50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杨现华

  由酒鬼酒(000799.SZ)引发的塑化剂事件让贵州茅台(600519.SH)不幸牵连。有网友称已经购买茅台酒并送往相应机构检测,但经证实昨日网传茅台检测结果系造假。贵州茅台也在12月6日晚间第一时间刊登公告,称公司产品塑化剂指标均符合国家 相关监管部门限量要求。

  据报道,12月3日,一个名为“水晶皇”的网友在网上发帖表示,自己已经在香港茅台专卖店购买了一瓶53度飞天茅台酒,并送去专业机构检测塑化剂是否超标。在昨日网传茅台香港检测结果出炉后,经媒体证实,港负责食品安全检查的机构是食物环境卫生署和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负责检测),并无香港特区食品安全监管检测局一机构。也就是说,网传的检测机构涉嫌造假。

  而且刊登检验结果的微博并非认证会员,该微博除了刊登所谓的茅台检测结果图片外,并无任何信息,像似专门为了此次信息发布而准备的微博。并且网友“水晶皇”当初介绍只买了1瓶飞天茅台,但检验结果显示却是飞天茅台和茅台王子酒各一瓶,显然并不一致。所谓送检或许就是一场闹剧。有分析人士指出或许借助谣言,有人操纵股市。

  对于上述扑朔迷离的事件及其结果,茅台表示,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外加物质;公司所有原辅材料、与酒接触器具和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根据公司自查及与权威检测机构比对结果,公司出厂产品塑化剂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监管部门限量要求。

  塑化剂检测结果的闹剧结果和茅台的撇清公告也给资金做多增添了信心。融资融券的数据显示,茅台融券余额从本周一的9050.05万元下降为昨日的8766.53万元;而融资余额却由9.85亿元增至10.98亿元创下新高。也就是说,无论是融券还是融资数据都显示,市场资金趁着茅台的调整机会大笔买入。

  贵州茅台12月6日收于194.21元,下跌1.24%。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