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茂集团转让国华人寿7%股权获批 让出大股东交椅

2012年12月07日01: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天茂集团转让国华人寿7%股权获批 让出大股东交椅]
  每经记者 李听 发自上海

  昨日(12月6日),中国保监会公布的消息,“法人股大王”刘益谦控股的天茂集团(000627,SZ)转卖国华人寿7%股权的申请获得保监会批准。

  此次股权变更后,天茂集团由国华人寿第一大股东退居第六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3%;而国华人寿原第 六大股东凯益实业共计持有国华人寿14.92%的股权,持股上升为第五大股东。

  刘益谦及其掌控下的新理益投资集团因投资多家上市公司的法人股而闻名,被称为 “法人股大王”。2007年11月,由天茂集团联合其他5家资金雄厚的企业发起成立国华人寿,初始注册资本金只有3亿元,刘益谦是其法定代表人。

  成立5年多来,国华人寿经历了一波分支机构的高速扩容,相继建立了20家分支机构和正在筹备的机构。机构的快速开设,对其偿付能力形成较大挑战。据国华人寿年报显示,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国华人寿偿付能力分别是240%、239%和103%,下滑态势明显。

  事实上,刘益谦此次转让国华人寿部分股权或也是事出有因,国华人寿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出现亏损3.95亿元;2012年上半年,继续亏损2.95亿元。与此同时,天茂集团作为国华人寿的第一大股东,其本身的经营也不尽如人意,2011年亏损10168.39万元,2012年上半年亏损7600.3万元。

  按照规则,若天茂集团2012年度继续亏损,天茂集团将被戴上ST的帽子。由此,刘益谦甩卖国华人寿股权显得顺理成章。据了解,天茂集团此次转让持有的国华人寿1.05亿股(占总股本的7%),每股作价1.8元,转让价款总计为1.89亿元。

  天茂集团也在此前在公告中明确表示,“为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降低公司的经营风险,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同意转让股权以获得投资收益。”出售股权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或进行合适的项目、产业及股权投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华人寿内部获悉,近期国华人寿正在谋划向网销转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