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用高价逼退通程控股 友阿股份竞得长沙银行股权

2012年12月10日08: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用高价逼退通程控股 友阿股份竞得长沙银行股权]
  长沙的上市公司最近格外“热闹”,那厢是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的“口水仗”,三一希望通过迁址躲避是非;这厢是友阿股份(002277)和通程控股(000419)对长沙银行股权的“争夺战”,最终友阿股份凭借高价胜出。

  上周末,湘邮科技(600476)、友阿股份和通程控股同时发布了 关于长沙银行股权拍卖事宜的公告。湘邮科技作为股权出让方,宣布成功转让。而另两家公司作为竞标方,则是一个“报喜”,一个“报忧”。友阿股份“高兴”宣布,公司成功竞得湘邮科技挂牌转让的600万股长沙银行股权,成交价为4.4707元/股,成交金额为2682.42万元。通程控股“望洋兴叹”,称竞拍价格高出预期,公司只好放弃。需要指出的是,友阿股份最终成交价相较于4.02元/股的挂牌价高出了11.2%。

  友阿股份与通程控股同是长沙的商贸类上市公司,如三一重工与中联重科,两者在业务上难免也会有一些竞争,而此番对长沙银行股权的争夺意味颇浓。

  11月20日,通程控股董事会通过了参与竞拍长沙银行股权的议案。第二日,友阿股份也宣布抢购。体现“火药味”的是,早在10月底,湘邮科技持有的这部分600万股长沙银行股权就已在湖南产权交易所挂牌,但随后的近一个月里,一直不见任何动静。

  由于两家公司同时参与购买,按照约定,只有进行电子竞价方式。12月5日,此竞拍会举行,友阿股份最终凭高价胜出。据悉,长沙银行是具有IPO潜力的城商行之一,其上市之路已走了4个年头。日前,该银行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该行今年完成上市辅导程序,明年上半年申报上市材料,2013-2014年争取在A股上市。

  作者:王丹 (来源:北京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