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团购理财产品 聚划算还是聚风险?

2012年12月10日08: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团购理财产品 聚划算还是聚风险?]
  自2010年以来,“团购”成为一项新的生活手段。如今,“团购之手”已经从服装鞋帽、餐饮娱乐、按摩保健等消费领域,延伸到金融服务。上周某电商平台推出一款理财型保险产品,48小时内共引来4365人下单购买,支付金额达到1.01亿元,刷新了中国网购单品纪录。不过理财产品的风险并不会因为购买者越多就越低,因此金融产品电商化是聚划算还是聚风险目前还有待观察。

  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资金门槛往往是5万元甚至更高,草根阶层对其可望而不可即。上周某电商推出的一款团购理财产品,门槛只有1万元,期限分为3个月、1年和3年,预期年化结算利率分别是4.05%、5.2%和5%,收益率比当前不少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还要略高。最终该产品轻轻松松卖出了1个亿,理财产品电商化初战告捷。

  专业人士分析指出,此次团购是一款保险产品,与银行提供的理财产品有所区别。产品提供方是一家寿险公司的网络旗舰店,产品介绍是“专供网络销售的理财型保险产品”,在投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等方面介绍与银行理财产品非常接近,但不同的是,该产品还附有“意外或疾病引起的身故或残疾风险保障”说明,表明该产品仍是一款保险。因此,有人质疑该电商是在打着理财产品的旗号卖保险,如果是卖保险的话不会吸引到这么多人。值得注意的是,产品介绍中还提到,“预期年化结算利率”,仅为结算日期前一个结算周期内的收益水平,并不代表未来的投资收益。

  网上购买理财产品,由于无法与销售方面对面交流,不少上了年纪的消费者对此还是心存疑虑,不过大部分习惯于网购的80后、90后对此却并不担忧。一位参加了此次团购的消费者表示,金融产品电商化给消费者提供了方便,降低了门槛,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至于风险,“电商的平台效应摆在这儿,而且还有团购保证金制度”。

  对于电商推出的理财型保险产品,专家表示网上销售与线下销售都同样具有10天的“犹豫期”,犹豫期内可以选择退保。

  作者:车利侠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