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价格战略失去竞争力 电商根据销量定制产品

2012年12月10日15: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价格战略失去竞争力 电商根据销量定制产品]
  随着电商竞争日益激烈,单纯的价格战略使得传统B2C模式电商逐渐失去竞争力,以C2B等为代表的新电商模式正在兴起,整个电商市场也正酝酿转型。

  回顾今年电商大事件,京东、国美、苏宁三家电商上演“口水战”,紧接着的大规模的网购节后,有商家爆出销售额50万利润仅千元。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电商市场产品的价格和渠道都相对透明,在保证利润的前提下,各电商之间的价格底线都相差不多,主打价格策略的传统B2C模式(Business to Customer即企业对消费者)电商竞争已经进入了僵持阶段。

  从事多年经济研究的天津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韩士元表示,电子商务作为市场中的新业态,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在价格优势难分胜负的情况下,谁的市场反应更快、产品更新周期更短、转型效率更高,谁就能获得市场的先机。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促销中,大部分B2C商家仍在沿用低价竞争的策略。但同时,也有部分商户开始试水新模式。全新的C2B模式(Customer to Business即消费者对企业)已悄然出现。该模式的精髓在于提前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据了解,传统模式电商一般都会先在仓库备货,然后根据买家订单去货架拣货、包装、发货,相对比较被动。而C2B模式中,电商可以通过预售等方式提前锁定消费人群、提前备货,化被动为主动的同时使得仓库等资源得到更加高效地利用,从而降低成本。在“双十一”期间,某服装品牌就尝试了C2B模式,商家在活动期间展示了300个款式的服装,并根据买家的反馈和需求,最终确定将其中180个款式进行生产,有效地避免了盲目生产和库存积压。此外,O2O模式(Online To Offline,即从线上到线下)、根据销量阶梯定价、定制产品等新模式也在电商的不断尝试中崭露头角,整个电商市场也在酝酿转型。 (来源:今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