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年底“缩水” 招行提至九五折

2012年12月11日08:3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年底“缩水” 招行提至九五折]

  本报记者 杨汛 实习生 赵洪潭

  每逢年底,都是各家银行信贷额度吃紧、紧缩银根的时候。对于购房人来说,银行近期会不会上调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年前贷款买房会不会多花钱?记者昨日调查北京市多家银行发现,已有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折扣由8.5折提高至9.5折。但与

往年不同的是,包括工行建行、农行、交行等多家大型银行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依然稳定维持在8.5折。

  部分银行利率优惠调至9.5折

  首套房贷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第一套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此前,北京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出现了优惠政策,一般在基准利率的8.5折左右。

  “我们银行之前的首套房贷折扣优惠是8.5折,10月份接到通知才上调至9.5折。”昨日下午,招商银行长安街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上调优惠利率不是因为年末信贷吃紧。上调房贷利率是一个大趋势,只不过我们行动较早。”

  招商银行北三环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也证实,今年10月之前,首套房贷申请者只要职业、收入、信用等情况的综合评级符合标准,就能最低享受8.5折优惠。而在银行缩减优惠幅度之后,最低只能享受9.5折优惠。

  房贷优惠利率“缩水”的不止招商银行一家。浦发银行北沙滩支行的工作人员就表示,“前段时间只要是优质客户,无不良记录就能享受8.5折优惠利率。现在快到年底了,能享受8.5折优惠的客户数量也变少了。”据介绍,银行年底信贷收紧,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有所调整。“具体得根据个人情况向上申请,但普通客户目前只能享受9折或者9.5折的优惠。”

  银行信贷额度仍有空间

  记者调查获悉,除个别银行减少房贷折扣外,多数银行目前仍执行首套房贷最低8.5折的优惠利率,包括工行、建行、农行、交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等,实际利率要按客户的资质情况评定。

  有调查机构称,中行北京地区的首套房贷为基准利率,不过记者从该行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中行对优质客户依然能给予最低8.5折的优惠。

  据了解,以往临近年末,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由于额度紧缺,会出现基准利率上浮5%-10%的情况。而今年情况特殊,由于商业银行按年度总贷款配比进行发放,相对来说信贷额度仍有空间,导致12月上旬首套房贷还有8.5折优惠利率。

  然而,8.5折优惠幅度能否继续保持还是未知数。

  银行业人士表示,进入12月下旬,各家银行对于批贷的速度会越管越严,一方面是传统交易规律使然,越是临近年底银行发放贷款会越来越严格;另一方面则是受额度限制影响,有可能出现“无贷可放”的情况,预计房贷审批难度将有所增大、审批周期延长,甚至不排除部分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可能性。

  算账

  百万房贷8.5折省13万多

  对于购房者来说,8.5折优惠利率能节省一笔可观的资金。以商贷10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期限20年计算,执行贷款基准利率的还款总额为179.64万元,月供7485.2元;而8.5折贷款利率的还款总额为166.01万元,月供6917.05元。8.5折利率较基准利率能节省借款人月供568.15元,总还款额可省去13.63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