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拖股份一月内大涨五成 游资接力热炒

2012年12月11日20:11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

  在连续两个涨停之后,一拖股份(601038.SH/00038.HK)的A股股价震荡回落,而游资营业部有的在获利了结,有的却在逢高接货,一拖股份后期的走势仍然值得关注。

  一拖股份是拖拉机生产龙头企业,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农业产业化工作会议确定 ,今后农业部将积极支持农业产业化,力争用3-5年时间,培育100家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的重点行业领军企业,重点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一拖股份受益于此,成为近期的大牛股。该股票在11月13日提前大盘见底,然后展开反弹。先是强势拉出9根阳线,短暂横盘后又强势拉出6根阳线,并在12月7日和10日连续涨停。

  12月7日,一拖股份放量成交4.34亿元,换手率高达33.17%。交易所龙虎榜显示,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当天买入2043万元,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当天买入1226万元,渤海证券苏州景德营业部买入916万元,广发证券(000776.SZ)绍兴中兴中路营业部买入739万元。

  12月10日,一拖股份再度涨停,成交额扩大至5.77亿元,换手率高达40.49%。交易所龙虎榜显示,前一天扫货的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卖出1322万元,渤海证券苏州景德营业部卖出916万元,广发证券绍兴中兴中路营业部卖出739万元。也就是说前一日追进的三家营业部已获利了结。而光大证券(601788.SH)深圳金田路营业部接盘杀入,当天买进1996万元。

  12月11日,一拖股份震荡收跌,全天成交4.72亿元,换手率32.41%。交易所龙虎榜显示,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当天卖出1966万元,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当天卖出2621万元。至此,除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割肉离席外,前两日追进的营业部已基本获利出局。

  在部分游资获利了结的同时,又有其他游资在接盘。12月11日的龙虎榜显示,华泰证券(601688.SH)成都人民南路营业部大举买进3200万元,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买入2418万元,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买进2182万元。

  参与一拖股份近期炒作的营业部都是有名的游资营业部,其中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为老牌的游资聚集地之一,在该营业部炒股主要是从民营企业起家的游资大户。而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人民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等也都是频繁出现在交易所龙虎榜上的善于短炒的游资席位。

  诸多游资纷纷盯上了一拖股份,除了国家重视农业产业化的政策利好外,一拖股份还有整体上市的预期。公司正在策划4.95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中国一拖集团旗下三家公司10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中国一拖集团的整体上市步伐将再进一步。此外,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一拖股份的业绩靓丽,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27%,完成净利润3.26亿元,同比增长21%。

  一拖股份2012年8月回归A股,发行价为5.4元,上市后震荡回落,在11月13日下探至最低的6.56元,但始终没有跌破发行价,并提前于大盘见底。12月11日,一拖股份收于9.68元,不到一个月,该股累计涨幅已达48%。其H股也连续上扬,一月内累计涨幅20%。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