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富士康计划在美国建厂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富士康拟启机械臂代替人工 iPad或由机器人组装

2012年12月12日09:56
作者:南方网

  苹果供应商商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将在中国大陆工厂配置机械臂,以提高生产效率并有效解决劳工冲突。尽管此举旨在解决鸿海公司在中国内陆地区的富士康工厂发生的一系列问题,但未来十年实现自动化生产的目标也将面临着包括高成本、快速技术变革在内的重大阻碍。

  2009年以来,“富士康”的名字就与员工自杀、工厂冲突等许多问题联系在了一起,同时,工厂还面临用工荒问题。但鸿海精密的一些管理人士指出,一些工厂装配的机械臂只能完成诸如移动某个元件这样简单、重复的任务。打磨iPhone金属外壳等许多复杂的工序仍需人工完成。

  郭台铭曾在2011年时表示,希望到2012年底装配30万台械臂,到2014年装配100万台。但在今年6月的股东大会上,郭台铭推后了这一目标的时间期限。同时鸿海精密发言人胡国辉也指出,由于大部分消费电子产品的生产周期很短,在生产过程中引入机器人对于提高效率的意义不大。

  尽管胡国辉没有具体透露富士康已经装配了多少台机械臂,也没有透露实现完全自动化的时间表,但富士康深圳装配线的几位工人表示,工厂正在推行一定程度的自动化。也许几年以后,消费者手中的iPad将会刻上这样的一段文字:Designedin California. Made in China. Assembled by anAndroid.(加利福尼亚设计,中国制造,机器人组装)。

  相关阅读:富士康机器人上岗

  富士康机器人上岗 生产线由30人减至5人

  富士康深圳工厂一位姓张的工人在过去的两年里一直在这个工厂工作。他对《华尔街日报》说,在工厂经理开始部署机器人手臂向一个主板插入组件之后,他的一些同事最近已经被调到其它工作岗位。以前,这条生产线有大约20至30名工人。但是,在增加了机器人之后,人数减少到5个。这些工人仅负责按电钮和运行机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