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年末楼市量价齐升 暖冬现翘尾行情

2012年12月12日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天津年末楼市量价齐升 暖冬现翘尾行情]
  尽管经历了几年来最冷清的“金九银十”,但随着天津近期住宅成交量价的双双走高,2012年楼市或将在暖冬中出现翘尾行情。

  新建住宅成交量大增

  虽然天气越发寒冷,但对于年末的房地产市场来说,今年绝对是一个“暖冬”。自进入2012年11月份以来,随着市场政策的明朗化,房地产市场由低迷观望转为谨慎乐观。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进入全年的收官阶段,无论是新房成交的量还是价,几乎均达到了目前全年最高水平,2012年11月份天津商品住宅成交93.08万平米,环比前一月增加15.82%,同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同比涨105.48%,均价10354元/平米,环比上月上涨4.34%,同比去年同期上涨4.87%。而在11月末至12月初的一周中,天津商品住宅共成交2471套,环比增加9.58%。成交面积为271520.9平方米,环比增加16.15%。在成交价格方面,天津商品住宅均价为10236元/平米,环比下降3.71%。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进入岁末以来,天津新建住宅市场成交量大幅增加,并创下了年度新高,成交价格回复至万元以上水平,楼市成交整体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按照区域划分来看,全市四大片区成交量均有所增加,几乎可以用“全线飘红”来形容。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统计报告显示,其中,市内六区新建商品住宅11月成交量达到了22.86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达35.23%,是继6月份以来再次达到20万平米以上水平,增幅全市居首,六区中除河北区成交量有小幅下降外,其他五区均有所增加;而环城四区、滨海新区、远郊区县的成交量亦有所增加,环比增幅分别为9.79%、10.44%、12.02%。从各大区域成交量占比来看,环城四区成交占比仍居首位,全市四大片区成交量均有所增加,市内六区成交增幅明显,成交占比上升。

  “反周期性”现象较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频繁释放的楼市调控信号影响了房地产市场内在的自然周期,同时购房者越来越理性的购房心理共同导致市场表现出明显的“反周期性”。“淡季不淡,旺季不旺”也是今年楼市的一个主要特点,“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虽然不尽如人意,但是却在年底迎来“暖冬”。不仅本地市场,从近期全国楼市上看,岁末新房成交也大有起色,根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至11月末,全国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到了236295套。超过了此前创出近2年新高的7月同期水平,环比10月份同期的上涨幅度更是达到了30.6%。同时,全国各主要城市新房签约量也均达到了年内的新高。中原集团研究中心表示,在调控政策预期平稳、新增供应显著增加的环境下,预计年末住宅市场成交量有望呈现小幅攀升的态势。

  成交量的走高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市场出清周期的改变,中国指数研究院负责人钟文辉指出,2012年11月天津住宅出清周期降至23个月;截止到11月30日住宅市场的可售量为2019.96万平方米,比10月减少23万平方米,环比降幅为1.13%。从各区住宅可售面积来看,全市不同区域的可售面积消化程度各不相同,全市四大片区中,出远郊区县外可售量均有所下降,环城四区可售降至500万平米以下水平。

  市场消化仍压力较大

  “谁也没想到,在经历了"金九银十"这一最佳销售推广期的全军覆没与挫败后,形势会在岁末收官阶段来了个峰回路转”,采访中,某楼盘工作人员透露到,“其实,如果把目前的这种局面放在两三年前比较的话,可能根本算不上什么,但是因为经历了将近半年的"空窗期"和寒流侵袭,大家在骤冷之下还是体会到了一丝暖意”。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暖冬”,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进入了岁末的淡季平稳期,但是近两周以来,婚房需求有所增加,其中绝大多数为定于明年结婚的购房者。从成交的户型上看,平均单套成交面积缩小的趋势也较为明显,这表明刚性需求在市场中所占比例增加。此外,年底也是很多商家业绩冲刺的一个重要节点,随着市场的年终翘尾,未来楼市可能变得异常敏感。但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整体市场存量有所下降,消化速度有所上涨,但天津市场消化仍压力较大。 (来源:北方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