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各方点评美联储QE4 专家称中国货币政策不能偏紧

2012年12月13日11:17
来源:财经网
  美联储周三宣布推出第四轮量化宽松(QE4),每月采购450亿美元国债以替代12月底到期的扭曲操作(OT)。以下为各方点评: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QE4主要是应对OT结束,已被充分预期了,短期对市场影响并不大。美联储爽了,把难题留给其他国家了。中国央行跟还不是不跟?我们现在的调子是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货币当局现在两难比以往更难。既要稳增长,又要防止房价大幅反弹(主要是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不具备)。货币需要稳健,至少不能偏紧。

  AWE国际资本合伙人徐晓峰:QE4已落地,市场焦点转向美国“财政悬崖”。短期市场需要消化前期QE4预期,所以也不排除buy on the rumor,sell on the news...而“财政悬崖”谈判更已渐入高潮,按美国大片惯例虽然男主角最终都会取得胜利成为英雄,但不到最后一刻剧情总会演得惊心动魄。故市场中期已乐观但短期得保持一份谨慎。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全球经济监测中心主任洪平凡博士:美联储今天会议重申继续执行QE3(每月购买4百亿美元房贷债券),并宣布在扭曲操作(将短期债券置换成长期债券)与年底结束后,每月继续购买450亿美元长期债券。最有意义的是正式宣布货币政策目前的通货膨胀目标为2%,失业率目标为6.5%,使得货币政策更透明。中国货币政策需要更明确目标。QE3与前两轮QE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的"开放式"特点。有了它,就是连续式的QE,不需要再定义QE4。

  知钱俱乐部董事长“向班长”:QE4,美股下跌,A股呢?再而衰,三而竭,不可再四。美元甚至可能后天即向上。

  东兴证券财富管理部赵亚赟:果然推出来了。这几天央行一直在干预汇市,拿人民币买美元,QE4出来后,这任务就越来越重了。不过对投机者来说,真是个好消息,等于央行不断增发货币。现在股市又有点人气了,年底资金如果不还银行,一时除了股市还没多少好地方去。

  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顾问傅成胜:穷途末路,逼急了做什么!就乱了呗。QE3酝酿了多久,QE4却来得突然。问题大咯,只能希望问题不会暴露出来。

  中大期货橡胶期货分析师“中大QQ”:美联储周三重新定义了其债券购买计划,将其重振就业市场、拉动经济复苏的刺激政策延长至2013年。决策者们表示,他们预计只要失业率维持在6.5%以上、通胀率“在未来1-2年内预计不超过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0.5个百分点以上且长期通胀预期持续稳定”,利率将继续维持低位。QE4效果不明显了

  深圳市科尔斯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美国继续推出QE4政策,有利大宗商品走强,现在开始需要把握好资源板块这条主线,大盘向纵深行情发展,没有资源板块接棒是不可能的!

  法国美爵奢侈品牌中国区运营总监陈志龙:对照美联储刚宣布推出第四轮量化宽松(QE4),可以预判欧美股市接下来将接力上扬,特别是纳斯达克指数,会有一波强势行情。

  投资者“天天好康”:QE4持续进行,看来经济还是悲观,中国的年度经济会议开完,也可以看出状况,这段时间还需要耐心。来源和讯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