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1月武汉楼市旺到爆 刚需盘挑大梁加量不加价

2012年12月13日15: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11月武汉楼市旺到爆 刚需盘挑大梁加量不加价]
  近日,武汉市房管局公布数据,11月武汉市商品住房销售登记备案面积为125.7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达12990套,环比上月分别小幅下滑0.92%和0.06%;但记者通过有关机构了解到,自2005年武汉市实行商品房网上签约备案以来,今年11月的成交量是7年来同月份最高值,而接近1.3万套的销量,也可以排进武汉单月历史成交量的前五名!堪称7年来最旺的11月。

  每一天都在创造新纪录

  数据显示,同比2011年11月96.26万平方米、9877套的数字,今年11月 分别增长29.8%和31.5%,旺盛势头可见一斑。而从过去7年的套数统计来看,此前成交最好的是2010年的10816套,比今年11月整整少了2174套。

  实际上,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武汉楼市便已呈现出供销两旺势头,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套,7~11月累计销售6.48万套,月均高达1.3万套,也是近年来最旺的下半年。值得一提的是,进入12月以后,武汉楼市销售未见降温,根据中指院的周报统计,上周(12月03日-12月09日)成交商品房4488套,环比增加475套;成交面积为42.3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1.40%,其中商品住宅日均成交达到485套。按照这个趋势,12月成交量破万悬念不大。

  市场月月表现靓丽,也推动武汉楼市在调控年实现跨越式增长。根据武汉房管局数据,2012年前11个月,住宅累计成交已达12.07万套,远超2011年全年10.67万套的销量,也超过武汉2007和2009两个成交最旺的年份,已经创出武汉市有成交记录以来的最高值。也就是说,12月每一天,武汉楼市都在创造成交数字新纪录。

  刚需盘挑大梁

  与成交屡屡创出新高相比,楼市价格的表现则迥然不同。11月武汉住房成交平均价格为6373元/平方米,与上月基本持平,但同比去年下降1.62%。中指院统计显示,武汉7月至11月累计推盘项目157个,房源39000套,整体去化率50.2%,依然未过及格线,销售压力大。从市场供应看,前11个月,武汉住宅累计供应1330万平方米,已经超过2011年全年,三镇城郊项目林立,可选地段、户型、价格层次多样化,满足了不同收入群体的置业需求。

  在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大部分区域价格与一年前持平甚至降低,新盘低开普遍,价值凸显,买房人大量抄底;以价换量依然是大多数企业的主导策略,也是第四季度武汉楼市出现“翘尾行情”的主要原因, “加量不加价”才是武汉楼市在前11个月即创出历史纪录的重要原因。

  与一线城市相比,武汉楼市限购之后,价格稳中有降。以婚房为代表的首次置业、以及换房为主的改善性置业释放明显,特别是支付能力较强的改善性群体,大量使用成本较低的公积金贷款,截止到11月,2012年武汉公积金贷款累计发放136亿元,几乎是2011年全年的2倍!超七成买房人主要为首次置业和改善性的刚需群体,月度热销排行前十名的楼盘,主要是刚需盘,如11月武汉销售十强榜单,除了福星惠誉福星城外,其他9个项目的均价都低于8000元,充分说明了武汉楼市的刚需特征。

  后市成交依然可期

  从目前来看,虽然一些房企完成或接近完成全年的任务,但卖房利润明显降低,后湖、四新、南湖一些新开的品牌项目,按照开发商自己的说法,“基本是保本销售”,而这种“亲民”价格也极大刺激了市场成交,销量得到保证之后,买房人担心,这些开发商会不会马上就开始涨价了?

  记者走访发现,往年这种“低开高走”的传统营销套路,今年似乎也不太灵了。除了个别价格降幅大的项目后期涨价明显外,大部分热销项目并没有采取“越卖越高”的策略。为何?

  一位地产业内人士介绍,虽然武汉整体表现红火,但由于项目众多以及降价的原因,今年大多数房企业绩并没有达到预期,加之限购限贷看不到放松迹象,而房产税全面推进的消息也不断传来,所以,在春节到来之前,各个企业不敢有丝毫放松,营销策划部门依然加班加点,想办法卖房回款,因而涨价“积极性”也就不高了。在供应增加和价格稳定的情况下,预计春季前武汉楼市成交依然会保持旺盛势头。 (来源:荆楚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