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普华永道助力中国电信企业应对准则变化

2012年12月17日00:03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 [普华永道助力中国电信企业应对准则变化]

  北京, 2012年12月17日–普华永道全球电信行业核心团队宣布将于2013年1月起推出近日发布的电信行业刊物的中文版。通过其《电信行业—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应用》(Applying IFRS for Telecommunications)系列出版物,普华永道全球电信行业核心团队对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在超过50个电信行业领域中的应用提出其见解。在其《洞悉复杂世界》(Making Sense of the Complex World)系列中,普华永道更针对电信行业内较复杂的领域(如资产减值、收入确认、获取用户成本、网络共享及经营分部披露等内容)出版多份具有深入见解的刊物。

  中国的电信公司在中国香港和美国同时上市,并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布其财务报告。除了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基本要求外,电信行业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特定方面的实践拥有成熟的惯例,尤其是在收入确认、减值和长期合同的处理方面。

  中国的大型电信公司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大量投入,伴随着网络建设、租赁或置换,很容易引发重大会计问题。并且,由于运营商通过不同分销渠道为客户提供复杂的捆绑业务服务,所以往往存在复杂的收入确认问题。普华永道全球电信行业核心团队一直在积极讨论和论证在建议修改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特别是预期会被修改的收入(revenue)和租赁(leasing)的准则对电信行业的影响。

  电信行业亦对这些建议的修改与准则制定者进行过很多探讨。比如,收入准则的修改将预期对企业如何在捆绑业务服务与终端中分摊一次性收取的折扣价款产生深远影响,包括对已披露历史数据产生的变化,以及导致对运营、财务系统和流程进行改造的大规模投入。最近针对拟对租赁准则的修改所进行的行业调查发现,对于EBITDA、净资产、资产负债率等重要指标亦将产生重大影响。许多国家的运营商针对这些变化正在重新评估贷款惩罚性条款及经营业绩目标。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战略发展主管合伙人杨伟志先生说:“普华永道《电信行业—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应用》中文版系列丛书的出版体现出普华永道的一个重要承诺,就是与中国的电信企业、投资者及其他股东合作来改善并提高此领域的财务报告标准。”

  电信业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中国的电信企业正面临着科技带来的重大变化。与此同时,企业也在不断的调整业务模式、提高企业管理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

  杨伟志先生说:“普华永道将继续增强在中国电信业的专业服务能力,承诺在风险管理、公司治理、 财务报告以及流程管理等方面协助中国电信企业,并支持管理层提升其业务绩效。我们已经开始履行这一承诺,2012年中我们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成立了普华永道亚洲电信行业智库,由普华永道亚太区电信业主管合伙人Ian Sanders先生领导。我们的电信行业智库在将普华永道全球专业知识带入中国市场这一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普华永道在全球范围内服务多家知名的大型电信运营商,在位列«金融时报»500强的电信企业中,有大约34%是我们的客户。”杨伟志先生说,“普华永道电信行业团队在中国大陆和香港拥有大约650位专业人士,业务范围涵盖审计、税务、企业并购和咨询服务等方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