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温和整固有利反弹延续

2012年12月20日03:4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温和整固有利反弹延续]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呈窄幅震荡走势,成交量继续萎缩,量能持续萎缩表明短线反弹动能进一步减弱。个股涨多跌少,燃气供热、石油、汽车、运输等板块表现较好,金融、农林牧渔、有色展开回调走势,板块出现一定的轮换特征,股指连续三日在2150点上方展开窄幅震荡,上行势头趋弱,市场观望情绪开始出现。

  经历了上周五的放量长阳之后,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在2150点上方展开温和整固。首先,短线快速拉升消耗了多头较大的能量,市场需要通过调整展开筹码轮换的过程;其次,快速上攻之后短期均线系统并未有效跟上,股指在均线阻力面前充分蓄势可以有效化解超买的短线技术指标;再次,成交金额连续回落显示,股指冲高后短期观望情绪再度升温,毕竟经历了漫长的熊市,市场信心恢复很难一朝一夕完成。

  离年末只有7个工作日,当前年底资金需求季节性增加,受年末资金考核、元旦资金备付、限售股解禁压力高企等因素影响,可能会给市场近期资金面形成压力,银行间市场跨年资金价格陡升。但由于IPO与再融资暂停、产业资本和QFII增持力度的加大以及年末大量财政存款投放和公开市场的逆回购,令当前市场资金压力大大缓解。在当前通胀较低、政策相对宽松及经济回升动力较弱的背景下,未来宏观流动性环境将继续保持平稳。预计年关之后,随着限售股解禁洪峰度过之后,资金面的季节性好转将可能成为推动市场上行的重要力量。

  从本轮市场反弹的路径来看,板块轮动特征十分清晰。最先启动的是以银行、保险、券商为首的金融股,机构资金流入迹象明显;其次是在推进新型城镇化政策的刺激下,房地产、水泥、基础设施建设等展开反弹;随后是煤炭、有色等资源类股的走强,还有农林牧渔、工程机械等超跌的周期性品种。可以说,板块轮动有序进行,周期股的轮动是本轮上涨的主要动力来源。周三盘中尽管金融、农林牧渔、有色等展开调整,但是石油、汽车、工程机械仍保持较强走势,令市场人气得以维系。经济短周期回暖促使企业盈利和市场复苏,周期股先行,消费股后面跟进,周三酿酒、食品饮料、酒店餐饮、旅游等消费板块也展开反弹。11月社会融资额继续回升,强化库存周期见底的判断,企业盈利回升的预期得以强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短期稳增长和中期促改革的政策方向,消除市场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有助于提升市场信心和风险偏好。在这些因素的推动下,市场继续震荡回升的格局不会改变。

  短期市场经过快速拉升后,面临技术上的调整压力和资金面需求增加的压力,股指进行震荡整固是十分必要的,目前的整理走势对中线反弹的延续十分有利的。中期来看,市场资金面在明年一季度将明显改善,再加上基本面的实际好转和政策面的预期改善也将成为未来市场回升的主要动力。操作上,投资者注意把握板块轮动的节奏,切忌追涨杀跌。

  (执业证书:S08005110100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