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退市大限即至 *ST北生再换重组方

2012年12月24日01:1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退市大限即至 *ST北生再换重组方]
  *ST北生(600556.SH)22日公告称,罗益生物因无法在近期解决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之需要而应当解决的自身程序性安排事宜,公司与罗益生物于12月21日签署《终止协议》,决定终止双方签署的《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性协议书》并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经协商,公司于12月21日与 德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勤集团”)签订《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性协议书》,确定德勤集团为公司新重组方。

  资料显示,德勤集团成立于2003年5月,注册资本2.36亿元,是一家从事沿海及内河干散货运输业务的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方案目前正在协商,待相关方案确定后,将尽快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与德勤集团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恢复上市的申请仍在审核过程中,若公司恢复上市申请未能在2012年12月31日前获得上证所的核准,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ST北生的重组之路一波三折。今年5月29日,暂停上市已三年的*ST北生披露重组预案,拟以2.6元/股协商价格,向尖山光电发行6.92亿股,吸收合并尖山光电及定向增发2707万股收购浙江郡原地产债权。但是,由于受到全球经济下滑及太阳能光伏全行业收益持续下降等因素的影响,尖山光电业绩大幅下降导致重组工作推进困难,此次重组于今年9月27日宣告终止。

  与此同时,*ST北生于9月27日与罗益生物签订《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性协议书》,确定罗益生物为公司重组方,不过*ST北生此后一直未曾披露相关重组方案,直到这次取消。

  公司三季报显示,今年前9个月,公司还亏损89万元,在《重整计划》实施完毕后,*ST北生已无任何经营性资产,公司的各项生产经营处于全面停顿状态。

  *ST北生12月6日称,为了确保公司保壳及加快公司恢复上市的进程,公司董事会决定接受浙江郡原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不附加任何条件的无偿赠与其持有的杭州郡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以确保公司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恢复上市的条件。在退市大限不到一个月之时,郡原地产通过赠与资产的方式,使得*ST北生具备了持续盈利能力的资产。

  *ST北生随后又公告,郡原地产对*ST北生作出了三项承诺,其中最重要的是,在*ST北生与重组方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正式协议之前或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等事宜之前,暂不要求偿付7037.25万元债务;如果前述重大资产重组或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未能实施,郡原地产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再次注入资产等方式确保公司2013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令市场对公司究竟将保壳还是重组产生了分歧。

  离12月31日的大限只剩下最后一周,*ST北生能否在最后时刻绝地逢生,值得期待。对此有投资者认为,在最后短短的6个交易日之内,公司要完成上述步骤,还存在较大难度,终止上市的概率较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