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公将美国信用等级纳入负面观察

2012年12月26日02:1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大公将美国信用等级纳入负面观察]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大公国际(简称大公)昨日发布信用评级报告,将美国的信用等级纳入负面观察。大公国际预计因受到财政悬崖问题拖累,美国经济可能在明年陷入衰退,并长期处于低迷状态。

  此前,大公曾在2011年8月2日将美国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从A+降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大公表示,跟踪期内,根据形势变化,决定将美国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纳入负面观察。

  “财政悬崖”正在逼近,但美国各党派坚持有利于自身利益的主张,还未就解决债务问题达成共识。如果2013年前未能达成一致,总额约为6000亿美元的增税和减支项目将在明年初自动实行,这将增加美国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

  “影响美国联邦政府偿债能力的偿债环境、创富能力、偿债来源等评级关键因素的负面效应在持续上升,财政悬崖和债务上限等突发事件将进一步增加其偿债能力的脆弱性。”大公表示,因此将美国信用等级纳入负面观察。

  大公认为,增加财政收入、减少财政支出、缩减债务规模,是改善政府债务状况的根本出路,但美国政府目前尚无行之有效的措施,反而在一年之内出台两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试图通过货币化实现政府债务内部循环方式来维持偿债能力。

  不仅大公,其他评级机构也已关注到美国的信用危机。12月20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评级机构也警告美国政府,如果华盛顿无法在近期达成协议以避免“财政悬崖”并任由债务继续上升,那么美国将失去AAA评级。

  “财政悬崖问题或将在2013年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将长期处于低迷状态,导致政府偿债的物质基础进一步削弱。”大公认为,美国正面临空前的信用过剩危机,信用泡沫破灭的必然性与长期性将直接导致社会消费总量的持续不振,其连锁反应是经济长期低迷。美国在2013年甚至可能会因“财政悬崖”的出现而陷入轻微经济衰退,联邦政府的财政收入基础也将动摇。

  作者:苏曼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