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外要闻:奥巴马将重启与国会财政悬崖谈判

2012年12月27日05:24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 [海外要闻:奥巴马将重启与国会财政悬崖谈判]

  北京时间12月27日凌晨消息,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将于周四早上回到华盛顿,作出最后的努力来与国会进行有关"财政悬崖"的谈判,目标是至少推迟其到来的时间。在圣诞节假期过后,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预计将在周四重新开始议事,但在两院的议事日程上都没有与"财政悬崖"有关的特别法案进程。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与此相关的谈判,担心一旦"财政悬崖"生效,则将导致美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周期。

  截至收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49点,收于13,114.59点,跌幅为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44点,收于2,990.16点 ,跌幅为0.7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83 点,收于1,419.83点,跌幅为0.48%。

  大宗商品市场:

  黄金涨0.08% ,报每盎司1,660.80 美元,原油涨2.71% ,报每桶91.01 美元。

  宏观方面:

  美国或扩大抵押贷款再融资计划。美国政府正考虑扩大抵押贷款再融资计划,将那些并非由房利美和房地美担保的抵押贷款也纳入进来。报道称,美国政府也在考虑让再融资计划将抵押贷款高于其房产价值的住房所有人包括进来。提议还计划将私人投资者持有的潜在风险更高的抵押贷款转至政府资助企业房地美和房利美。 这样的计划需要美国国会授权,暂时调整涉及两房的法律。据数据供应商CoreLogic,截至6月底,约有1080万幢住房的价值低于房屋贷款余额。

  美国假日销售额仅增0.7%。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财政悬崖谈判僵局和飓风Sandy影响,美国假期销售额增长0.7%,增幅下降过半。万事达顾问公司数据部门SpendingPulse跟踪全美店面和网上各种途径的销售行为,调查数据显示,10月28日-12月24日假日购物期内零售增长0.7%,远低于去年同期为2%。

  日经指数创9个月新高。日元兑美元汇率周三跌至20个月来低点,日本日经指数周三上涨1.5%,创9个月新高。日本新当选的首相安倍晋三正在寻求采取大胆措施以便让日本经济摆脱通货紧缩。因预期安倍晋三的政党将会当选,日经指数自11月中旬以来已经上涨了18%,同期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近8%。

  经济数据方面:

  美东时间上午9点,最新的标普/凯斯-席勒住房价格指数显示,美国房价水平在经过季节调整后下滑,该指数10月下降了0.1%。在美国20个城市中,有12个城市的房价水平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尽管10月住房价格下滑,但在过去的12个月里,该指数已经累计攀升了4.3%,这意味着美国的住房价格已经开始实现持续性的复苏。

    美东时间上午10点,里士满联储公布了最新的区域制造业指数,显示12月值从之前一个月的9点大幅跌至5点,不及市场调查显示的6点的经济学家普遍预期。

    万事达卡旗下数据研究机构SpendingPulse在12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受到恶劣天气以及消费者对经济的不确定性上升的不利影响,美国今年圣诞节前两个月的零售销售同比增长了0.7%,远不及分析师普遍预期的3%-4%的增幅,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增长水平。

 公司新闻方面:

  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三宣布,已经出售近期发现的两条短程铁路线路资产以满足监管机构可能对公司2010年完成的收购伯灵顿南方圣塔菲铁路收购交易进行的重新审查。

  Netflix称已解决宕机问题 亚马逊云服务故障导致。全球最大的流媒体视频服务公司Netflix表示,已经恢复了因亚马逊云计算服务故障而导致的该公司服务宕机问题。Netflix新闻发言人约里斯·艾沃思(Joris Evers)表示,从美国当地时间24日下午3点开始,很多美国用户无法接入Netflix的在线视频内容。此次宕机是由于亚马逊Web服务AWS故障所致。

  三星要求ITC在美国禁售爱立信产品。三星电子周三表示,该公司已经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提出申请,要求美国对部分爱立信产品颁发禁售令。三星电子目前是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它在上周五提出了禁售申请,指责爱立信侵犯其7项专利。此前,爱立信要求ITC在美对三星电子部分产品实施禁售,称这家韩国公司侵犯了其专利权。

  高盛周三将通用汽车公司(GM)加入其“美国上市股票买入名单”(Americas Buy List),即强力推荐名单,主要是考虑到该公司业务的加强,以及美国财政部退出通用持股的决定。高盛分析师Patrick Archambault重申了该股的“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价定为35美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