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宁转行地产商受挫:非凡中国终止购沈阳地块

2012年12月27日10:29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李宁转行地产商受挫:非凡中国终止购沈阳地块(图)]
  “长白岛”非凡体育社区曾是李宁高调进军房地产行业的标志性项目,令人意外的是,就在宣布竞得“长白岛”地块一年半后,非凡中国(08032.HK)宣布终止该项目。

  有市场人士分析,在房地产调控力度不减与运动行业低迷的双重压力下,李宁的体育地产梦正面临考验。

2011年5月,由李宁(02331.HK)控股的非凡中国发布公告称,以10.06亿元在沈阳成功竞得一幅商住用地。

  2011年5月,由李宁(02331.HK)控股的非凡中国发布公告称,以10.06亿元在沈阳成功竞得一幅商住用地。

  资料显示,该项目规划为商业与住宅混合用途,根据目前意向,该地块上发展的物业项目将按90%及10%比例进行住宅及商业发展。该地块位于沈阳市和平区长白岛,与2013年全国运动会举行的地点相近,占地面积约11.72万平方米。

  在体育社区开发中,“长白岛”非凡体育社区是唯一一个商住类的地产开发项目。李宁原本希望将房地产与体育资源相结合,将长白岛项目打造成一个样板:“筹办各类体育盛事、比赛及安排不同节目,借此推广社区内的体育文化。”

  目前,在非凡中国的官方网站上,依然可以看到,体育社区开发、非凡体育、绿色能源并称该公司的三大核心业务。

  在非凡中国今年的中期报告中,该公司还称拟将沈阳地块发展成楼面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的住宅及商用建筑群,就资金需求及房地产市场环境,正物色合作伙伴共同发展该项目。

  不过,昨日,非凡中国宣布,决定终止购买沈阳市长白岛地块,公司已支付的2.3亿元保证金将获退还。

  非凡中国解释,由于该交易所需进行的法律及行政程序尚未完成,但投入时间已远超预期,经覆检此项目后,决定退出购买该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有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分析,李宁并不想自己做房地产,他希望的格局是非凡中国以体育社区的概念,吸引专业的地产企业负责开发运作,但相关的房地产企业却没有足够的信心。

  另有外媒报道称,李宁此次放弃很可能是由于没有寻找到愿意合作的地产商,自有资金和能力又不足以操盘大型地产项目。

  虽然该说法未得到证实,但李宁觊觎房地产业务由来已久。

  2010年6月,李宁兄弟通过快意节能增发的优先股和可转换债券换成为普通股及向其他股东收购普通股,成为快意节能的绝对大股东。同年8月,快意节能收购非凡中国,同时还收购了沈阳兆寰产业园99%的权益和沈阳兆寰置业投资100%的权益以及李宁有限公司30.9%的股权。同年11月,在非凡中国资产完成注入后,“快意节能”更名为“非凡中国”。李宁表示,入主快意节能是要发展住宅、休闲、体育项目。

  今年10月,非凡中国增持李宁公司,双方均表示,主要目的是扩展体育产业链的经营理念,包括发展体育主题的社区,以及与政府研究发展体育和周边的房产设施等。

  除了李宁之外,近几年来,在高利润的诱惑下,进入房地产的服装纺织企业多如“过江之鲫”,搭上了房地产高速发展“顺风车”的企业无疑尝到了丰收的果实,但经过近两年的调控之后,房地产已变得不那么炙手可热,甚至对企业利润形成拖累。目前,服装企业对房地产的投资动作正在趋缓,甚至像雅戈尔(600177.SH)、红豆股份(600400.SH)这样的企业还强调要回归服装主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