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林业会议提倍增计划 企业短期难享政策红利

2012年12月28日04:33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林业会议提倍增计划 企业短期难享政策红利]
  证券时报记者 李雪峰

  “规模很大,但同比增速与前几年基本持平,政策红利转化成上市公司业绩尚需时日。”对于全国林业厅工作会议提出的2013年4.5万亿元林业产值目标及林业产业8年倍增计划,广州某券商人士表示。

  在昨天的全国林业厅工作会议上,国家林业局副局 长张建龙透露,原定于“十二五”末完成的3.5万亿元林业产值目标已提前3年实现,预计今年林业总产值将达3.7万亿元,同比增长21%。在此基础上,张建龙将明年的目标锁定在4.5万亿元,并提出在2020年实现林业产业倍增计划,即2013~2020年8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9.05%。

  与林业产值计划同步进行的是,国家林业局拟于明年造林0.9亿亩,抚育森林1.05亿亩,践行“美丽中国”计划。记者注意到,在此次会议召开之前,A股屡掀美丽中国概念炒作之风,不过在此期间,鲜有券商对该概念及相关上市公司做出点评,个别公司年内甚至没有一篇卖方研究报告。

  对于这种情况,上述券商人士认为很正常。他表示,A股绝大多数纯林业股近年来业绩孱弱,如永安林业(000663)去年及今年前三季度分别亏损4700万元、1000万元,升达林业(002259)前三季度尽管盈利640万元,但同比减半。林业上市公司普遍未能产生良好的效益,反倒是市政园林类上市公司表现相对较好。而在造林与林业产品(人造板、纸张)经营方面,上市公司又要寻求兼顾,避免毁林所带来的政策风险。

  “在中央提出美丽中国概念及林业会议召开之前,全国范围内实际上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林业生产,明年的产值目标预计同比增长两成,增速方面并未有超预期的变化,在这种背景下,很难期待A股林业公司在短期内改变既有的经营模式和盈利前景。”上述券商人士表示忧虑。

  事实上,这种担忧不无道理。福建金森(002679)等多家林业上市公司对记者表示,尚未对林业会议作出具体的部署,也无法预计林业产值目标对公司明年业绩的具体影响。

  “对于明年的采购计划及产值目标,我们目前并不清楚,一切有待采购部门提交具体的数据。”福建金森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指出。

  永安林业则相对较为乐观,公司表示后期会作出相关的规划,但林业会议所传达的林业产值目标是一个长远的设计,短期内难见效益。

  作者:李雪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