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界各国财长:全球的2013

2012年12月31日10:20
来源: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编辑整理

  【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

  我们对于发达经济体2013年的增长预期将会比十月份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world outlook2012)中预测的要好,将会达到1.6%的增长。但是其他的预期仍然保持和之前一样,全

球的平均增长将为3.6%,其中新兴经济体和低收入国家将会有5.6%的增长。2012年IMF的全球增长预测为3.3%,因此我们认为2013年会比2012年有轻微的好转。

  【CHN】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

  明年中国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加快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抓紧研究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在全国试点的方案,适时将邮电通信、铁路运输、建筑安装等行业纳入试点范围。此外,明年还将落实好其他各项税费减免政策,继续清理取消不合理、不合法的收费项目,降低偏高的收费标准,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推动经济结构调整。

  【BRA】巴西财政部长 吉多·曼特加(Mantega)

  任何经济学家都清楚,当危机来临的时候,投资首当其冲受到影响,也是最后一个恢复的。而其中伴随着的是消费和工业减速。因此2012年和2009年很像,投资仅仅在最后一个季度才开始复苏。最新的数据表明如今的投资在逐渐恢复,并且2013年将迎来增长。巴西如今的利率政策有利于投资。央行近几年的大幅下调利率,为刺激我们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世界投资者可以对我们更有信心。

  【IND】印度财政部长齐丹巴兰( P Chidambaram):

  印度最近三个月的经济增长放慢至最近三年来最低点,因此2013年GDP增长将会从7.2%下调至6.8%。但在近期,我们预期还会出现周期性的投资上扬,明年初增长的势头会重新回来。这其中也有近期宽松货币政策的延迟性影响。在财政上,我们必须制定一个强调财政稳固和刺激储蓄的财政预算,以刺激投资并减少浪费的开支。卢比可能会继续升值,在过去几个星期已经升值了5%到6%,它必须尽快找到合理的水平稳定下来。通胀是印度面临的大挑战,但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两驾马车并行、供应增加、卢比升值的情况下,我想我们还是有办法抑制通胀的。

  【ZAF】南非财政部长郭德翰(Gordhan)

  南非财政健康相当良好。我们预计2012至2013财年的预算赤字大概在GDP的4.6个百分点,我们预计在2014至2015财年将其减少至GDP的3个百分点。公共债务会稳定在GDP的38%。2013和2014年的GDP增长分别是3.6%和4.2%,这是在充分考虑了我们目前正在面临的社会发展挑战,以及我们人力资源、矿产资源带来的机会后,政府作出的保守估计。我们接下来的经济增长会来自于:减少家庭和企业的消费、融资成本,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制造业和农业,提高矿业的产出,调节失调的劳动力市场,制定增强出口业竞争力的三年计划。

  【USA】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本·伯南克(Ben Shalom Bernanke)

  总体来说,2013年美国在产能和正常的周期调整也仍然会受到金融危机的后遗症的影响,仍然面临逆风。联邦储备局会一直努力,在价格稳定的前提下继续提供适合的货币政策为经济复苏打强心针。然而如同我一直强调的那样,货币政策能够帮助我们复苏经济,却不是万灵药。现在欧元区的危机和财政悬崖问题才是影响着企业运行、家庭部门消费,以及整体金融环境的首要问题。这两个不确定的因素,在不共同协作、推诿延迟的情况下会更加严重。相反,合作和创造性财政清算——尤其是,一个不伤害恢复而又能解决国家长期预算问题的计划——会让美国新的一年有个好开始。

  【RUS】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Anton Siluanov)

  2013年俄罗斯GDP预计为66.515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30.9卢布),通胀目标设定在不超过5.5%;2014、2015年计划期内的GDP分别为73.993万亿卢布和82.937万亿卢布,通胀率预计不超过5%。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在2013年降为GDP的0.8个百分点,2014年降为GDP的0.2个百分点,2015年将会实现政府基本无债。非油气赤字在2013年会从10.7降到9.7个百分点。俄罗斯联邦接下来的经济重点将是:对社会发展和人力资本的投资建设,国防事业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高科技产业的竞争力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投资环境,减少行政对商业的阻力。

  【DEU】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ang Schaeuble)

  从我们目前的危机中得到教训,德国明年的预算赤字将控制在GDP的3%以内。(各国的财政部长)正在积极地商讨中,希望从2014年开始欧洲中央银行能够成为各欧元区银行的监管机构。虽然这在短期内有点难以实现。但是某一些欧元区银行在2013年能够在某种条件下,在欧洲稳定机制(简称ESM)的帮助下重新资本化。以上这种一次性资助的条件必须是ESM内部达到了一致同意,而德国同意的条件就是下议院必须同意通过。

  【FRA】法国财政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

  我们会努力在2013年内将政府赤字严格控制在GDP的3%以内。对世界,欧洲,法国而言,2013年将是一个低增长的一年。我们知道,这将是另一个非常困难的一年。政府预测2013年法国能达到0.8%的GDP增长,但需要达成三个条件:去除欧元区的不确定性,提高法国境内投资的竞争力,以及稳定消费水平。如果这三个条件都能满足,我们便可以实现我们的增长预测,在2014年之前实现真正的经济复苏。

  【ITA】意大利财政部长格雷利(Vittorio Grilli)

  我的理解是大选往往意味着不确定性,但我认为大选相关活动并不会对意大利经济产生实质性影响。然而意大利的新政府需要实施更多改革措施,继续深化改革。意大利目前仍然高企的失业率可能会在2013年进一步恶化。我国能够在未来采取措施,降低融资成本,目前我们在民间领域的融资成本仍然令人失望。

  【JPN】日本财政部长城岛光力

  日本在年底的政权交迭确实会让下一年度的预算编制工作延迟。但新政府会做出适合的安排,对2012年进行决算,和对新的一年的财政预算做出编排决定,以避免加深已经延续两个季度的经济衰退。我们希望日本央行能够继续采取宽松政策,与政府一起合作,抵抗日本进一步经济下行。

  【CAN】加拿大财政部长吉姆·弗拉赫蒂(Jim Flaherty)

  加拿大政府维持加拿大2012年GDP增速预期在2.1%水平不变,但将2013年GDP增速预期下调至2.1%,我们此前预计2013年GDP增速为2.4%。2012年名义GDP增速预期从4.6%下调至4.0%,2013年名义GDP增速预期下调至4.0%,我们此前预计其为增长4.4%。

  【AUS】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万(Wayne Swan)

  澳大利亚在全球经济危机期间避免了陷入衰退,目前依然在恢复财政适度盈余上领先于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近几个月,全球经济增长已经减缓,欧元区经济衰退以及美国经济复苏乏力正在对澳大利亚经济增长施压。我们将2012至2013年度澳大利亚GDP增速预期下调至3.0%,此前5月所作增速预期为增长3.25%;并维持2013至2014年度实际GDP增速预期3.0%不变。未来4年,政府税收收入可能将减记大约220亿澳元,其中包括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年内减记40亿澳元,政府预算盈余预期目前为11亿澳元,5月时这一数据为15亿澳元。未来两年的澳大利亚失业率预期保持在5.5%。

  【ESP】西班牙经济部长金多斯(Luis De Guindos)

  西班牙将再次保证在2013年实现赤字下降至GDP的3%,并在2015年下降到 1.1%,2016年下降到0。也就是说,西班牙的紧缩政策将继续下去。我们正在面临较为暗淡的未来几年,政府预测,从现在开始到2015年失业率将平均为22.3%。目前已经在实行的增值税让消费正在下降,在2013年,增加消费税的净收入将增加约8000万欧元。之后带动经济动力的重点将为对外部门,我们的计算表明,对外部门将在2012到2020年之间创造200万个工作岗位。西班牙在近期也已经宣布了私有化计划,希望能够进一步创收,控制公共债务。

  【PRT】葡萄牙央行行长科斯塔(Carlos da Silva Costa)

  尽管我们在2011年、2012年也预期在2013年进行合适的财政调节,但公共债务的比重仍然会保持上升的趋势,而我们预期这种上升趋势只会在2014年得到缓和、稳定。

  【GRC】希腊财政部长斯图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

  希腊能否待在欧元区,明年将是生死攸关的一年。如果我们能够坚持落实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方案,明年就能渡过难关。如果政治体系无法应对艰难的局势,那就会失败。

  紧缩措施带来的社会动荡,可能迫使两个中左翼政党退出执政联盟,使联合政府垮台。我们迄今采取的行动是必要的,但还不足以让希腊获得永久解决方案。现在的问题是执行。希腊明年将以空前力度严打漏税,实现私有化的严格目标,并且为外来投资扫除官僚主义障碍。

  【INA】印尼副财政部长安妮·拉特纳瓦蒂(Anny Ratnawati)

  预期印尼的经济增长在明年能够得益于投资和基础设施的建设,而达到自亚洲金融风暴以来的最快增速。2013年印尼的GDP将达到6.6%,这与官方之前的目标6.8%偏差不是很大。我们认为明年全球经济仍然低迷,而中国的经济也会放缓,商品贸易(的贡献)在我们的国家预算中会下降,因此印尼的重点将会是国内本身的经济需求,怎样提升财政支出的质量变得至关重要。

  【MAL】马来西亚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Ahmad Husni Hanadzlah)

  政府在2013年财政预算案中提供奖励予石油与天然气工业,将能刺激该领域的国内及外来投资。此外,马来西亚明年可以收窄财政赤字至4%,以及在2015年达3%水平。政府将确保开销能够达致预期成果及对国家经济带来乘数效应。马来西亚收入非常一致,通常每年取得的收入都超越保守估计。要让马来西亚赤字在2015年减少至3%及达致平衡的预算案,是没有太大困难的。

  【MEX】墨西哥财政部长何塞·安东尼奥·梅亚德(Jose Antonio Meade)

  今年墨西哥实现了较好的经济增长,只要之后不要再出现极端的国际经济问题,2012和2013年的增长分别可以达到3.5个百分点和4个百分点。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因为美国消费者减少了花费,墨西哥因此暂时失去了强劲的经济动力。明年年初,政府会致力推动新的能源法案,以此来推动国内的汽油产业并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ARG】阿根廷财政部长罗伦西诺(Hernán Lorenzino)

  确实,阿根廷将今年的经济增长减少到3.4个百分点,并减少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到4.4个百分点。我们今年的进口是G20国家中第二高的,阿根廷的经常性账户今年也有很好的盈余。私人消费仍然是我们国家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点。根据阿根廷2020工业发展计划,未来阿根廷仍然会致力于工业领域的科技进步,同时我们将发展新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目前的软件业发展已经有瞩目的成效——阿根廷已经成为拉丁美洲最大的软件出口国。

  【GBR】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

  我们将明年英国的GDP增长从接近2%下调到1%,经济复苏将是漫长而拖延的。明年的通胀率不会如政府在2013年中期目标里表明的那样,降到2%,欧元区和世界各地的经济问题将持续对英国国内造成影响。同时,季度的经济增长将会呈现持续的波动。

  【KOR】韩国财政部长朴宰完

  2013年韩国经济增长率预期将低于4%。面对当前韩国严峻的出口形势,我国应以知识经济部为主制定多项措施,并投入预备费用,重点促进出口增长。面对国际油价飙升、世界金融危机、欧债危机、国际原材料价格上涨、金正日去世,韩国经济实现了稳步增长。

  比如,在世界主要国家中,韩国工作岗位比金融危机之前增加,贸易规模排名逐年提高,而在二十国集团当中,韩国是成功缩小财政赤字的为数不多的国家之一。

  【POL】波兰财政部长罗斯托夫斯基(Rostowski)

  2013年的政府赤字预计将不超过35.6亿兹罗提(波兰的官方货币),明年经济增长有望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2%。实际工资增长将是GDP的1.9%,通胀预期为2.7%。2013年年底的失业率估计为13%。

  【EGY】埃及财政部长赛义德(Mumtaz Al-Saeed)

  政府在开展经济改革时的缓慢步伐造成了流动性危机。这可能会使政府不得不减低工资和裁员。现在政府在2013至2014财年开始之际需要额外的145亿埃及镑。我们正准备对21种商品增税,比如酒水和烟草,但这不会影响到水、电、汽油的价格。

  我们会寻求措施,让生产资料从目前的增税单中除名,以刺激商品的生产。希望商人们都可以明白加税是复兴埃及滞胀经济的必要措施,希望投资者都可以在这个困难的时期支持政府。

  (本版由理财周报实习生苏莘翻译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