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澳洲华人大量购买奶粉寄回中国 引当地奶粉荒

2013年01月04日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为喂婴儿而“抓狂”的母亲被告知,新西兰的可瑞康Karicare品牌的婴儿配方奶粉供应紧缺,因为正被大量出口到中国和在网上卖出。

  中国人对国产婴儿奶粉的安全感到担心,澳洲的华人顾客正大量购买婴儿奶粉寄往中国,导致澳洲最畅销的可瑞康爱他美金装Karicare Aptamil Gold婴儿奶粉供应紧张。

  一些超市也报告,澳洲的贝拉米有机Bellamy's Organic婴儿配方奶粉供应短缺。

  新生婴儿的父母焦虑地到四周围超市和药店搜购这些品牌的婴儿奶粉,有可能面临被迫转换其它品牌婴儿奶粉喂他们的孩子。

  供应这种品牌婴儿奶粉的Nutricia公司则证实,虽然对该产品的需求急剧上升,但在澳洲有充足的存货。

  刚生完孩子不久的母亲史塔莉诺丝(Stavrinos)四周前为十六周大的女儿买Karicare 1婴儿配方奶粉时,在悉尼莱卡区(Leichhardt)的Coles超市获告知,该品牌婴儿奶粉脱销。

  她说:“我们询问它甚么时候能重新有货,他们回答,‘我们在运货上有问题。’”

  “我随后连跑四家药店,没有哪家有。然后我又跑到Woolworths超市,他们仅剩两罐,我买下这些。”

  “我开始感到焦虑,因为我不能得到它。”

  另一位婴儿的母亲获Coles超市一位经理告知,曾有一名中国顾客出钱让这位经理告诉他下一批货何时能运送到。

  Coles超市前天证实,在纽省的一批商店报告对Bellamy's Organic牌奶粉和Karicare牌婴儿配方奶粉需求之高前所未有,而且“导致这些产品临时脱销”。

  Woolworths超市则说,它“知道在婴儿配方奶粉供货上存在一些问题,我们正与厂商共同努力,确保有适当的供应。”

  博士山(Box Hill)区药店药剂师安吉琳王(Angeline Wong)说,她对婴儿配方奶粉的销售实行每次只能买六罐的限制。通常货架上有摆的时间并不长。

  她补充道,去年她曾向一位顾客卖二百罐婴儿奶粉,并继续接到再买一百罐或二百罐的要求。

  悉尼市中心商业区一家国际大酒店旁的YouSave药店零售经理韦尔森(Ben Wilson)说,中国游客尽可能多地买他们行李袋能塞下的奶粉带回中国。

  据悉超市和药店婴儿奶粉供应紧缺的情况,主要出现在悉尼和墨尔本华人较多的城区。

  本报去年十一月曾报道,悉尼和墨尔本一些华人,包括留学生曾表示,他们居住的城区一些超市此前两个月开始限制购买奶粉数量,促使有人猜测澳洲可能步新西兰后尘,限制奶粉出口。然而澳贸委(Austrade)驻穗官员张宇凝去年十一月澄清道,政府并没有出台相关政策。他还说:“政府不会干涉企业商业行为,代购多属私人行为,现在也没有特殊限制。”(南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