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巴菲特效应推升光伏板块

2013年01月05日16:0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巴菲特效应推升光伏板块]

  参与炒作者全是游资,不少资金乘机大举出货

  羊城晚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昨日上证指数冲高回落,不过,受股神巴菲特出手增持太阳能项目的影响,当天光伏板块整体走强,其中有4只个股涨停。疲软多时的多晶硅板块涨幅高达2.19%,在所有产业板块中涨幅名列第二,仅次

于铁路基建板块2.7%的水平。

  巴菲特进军太阳能项目

  昨日早盘,隆基股份开盘不足10分钟后便封死涨停,随后亿晶光电银星能源迅速跟进,在大量买盘的推动下,相继冲上涨停,午后向日葵也开始放量上攻至涨停。

  消息面上,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1月2日宣布,将出资至多25亿美元从加州阳光电力公司手中购买太阳能项目。按公告信息,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将从阳光电力公司手里收购装机容量为579兆瓦的安蒂洛普谷太阳能项目,包括3年期的建设合同在内,前者将向后者支付20亿-25亿美元资金。同时,阳光电力公司还将运营和维护这些项目。

  由于阳光电力公司目前的市值仅为7.32亿美元。其手中的项目却能卖出不超过25亿元的高价,因此在收购消息公布后,阳光电力公司股价2日收盘时上涨了9.1%,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6%。受此消息影响,在美上市的中国太阳能股也普遍涨逾4%。

  参与炒作者全是游资

  事实上,光伏产业去年异常惨淡,以向日葵为例,该公司预计去年亏损2亿-3亿元,创出了创业板公司亏损之最。美国一家投资机构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最大的10家光伏企业的债务累计已高达175亿美元,约合1110亿元人民币,国内整个光伏产业已接近破产边缘,其中,江西赛维和尚德电力破产的可能性最大。

  也因此,昨日涨停的光伏类公司去年的业绩大多为亏损,投资者在行业前景不明的情况下,不宜盲目追高。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光伏产业的困境在于其产品只能出口,国内需求很大却难以上网,因此欧美国家一说反倾销,这些企业的产品就直接变成库存。如果国内市场能够打开,则其发展前景将非常不错。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国家发改委密集组织各职能部门研究制定扶持光伏产业发展意见。光伏类企业今年有望走出低谷。

  从昨日交易所的龙虎榜情况来看,参与这一概念炒作的全是游资,且有不少营业部乘机大举出货。亿晶光电最大的两个买家是广东省内的营业部,各买入1232.7万元、1001.2万元,但是海通证券上海营业部一家就卖出2195万元。业绩相对较好的银星能源昨日买入量大幅超过卖出量,五矿与中投两家营业部合计买入1100多万元,便卖出量却不足500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