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市场现涨后回调 日元走软预期强烈

2013年01月08日00: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 [全球市场现涨后回调 日元走软预期强烈]
  周一,全球股市和原油市场继新年上涨后出现回调,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平仓,不过,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使得市场下跌幅度有限。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银行监管新规使银行股得到提振。ST O X X 600欧洲银行指数.SX 7P上涨1 .5%,ST O X X欧元区银行指数.SX 7E也上涨2.1%。原油市场上,布伦特油价微幅下跌。

  1月4日,受一系列利好因素影响,标普指数曾上涨到五年高点,金融时报指数也达到22个月高点。而接下来的一周,投资者将会把目光转向企业财务报告。欧洲市场上,投资者将更为关注即将开始的欧洲央行和英格兰银行议息会议所透露出的信息。

  欧洲债券市场表现平稳。10年期的国债券现金收益率为1.522%,其他欧元区国家的债券收益率 也 表 现 平 稳 。 美 国1 0年 期 国 债 收 益 率 为1.9%,略高于4日的1.975%。

  亚太股市7日多数收跌。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一以下跌报收,结束连续五日涨势,因日元跌势中断,引发出口股获利了结卖压,公用事业股则受券商 调 降 评 级 消 息 打 击 而 下 跌 。 日 经 指 数 收 报10627.46点,跌0.57%;东证股指跌0.8%,至881.06点。

  不过,受惠于美国就业数据的激励,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推出刺激经济政策、日本央行宽松货币政策持续的影响,日本股市人气仍然比较旺盛。据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为2012财政年度增加12万亿日元(约合1362亿美元)预算,以提振日本经济。政府可能打算追加4万亿日元(约合454亿美元)至5万亿日元(约合567.5亿美元),用于公共项目,其中1000亿日元(约合11.35亿美元)预算将用于关联电动汽车蓄电池的基础设施建设。

  亚洲其他市场上,投资者对新年走势获利了结也压低了股市,韩国股市收报2008 .86点,跌0.15%,台湾股市收报7755.09点,跌0.65%,澳大利亚股市收报4717.30点,跌0.14%,新西兰股市收报4084.84点,涨0.24%。

  巴塞尔银行业监管委员会监督小组表示,2015年新规启动时,银行须持有60%的规定资本额,今后4年每年递增10个百分点,直到2019年初全面实施。银行也得到4年时间和更大的灵活性来建立现金缓冲,日本以外亚太金融类指数上涨0.5%。

  外汇市场上,路透调查显示,日元今年将进一步走软,原因是预期日本央行出台大力度货币刺激政策,不过其避险地位很可能使其不会大幅下跌。路透对60名外汇分析师调查显示,一个月后美元兑日元预计为86.0,三个月后预计为85.0,一年后预计为90 .0,这些数据都高于上个月的调查。

  美元兑日元去年上涨12.8%,为2005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大部分涨幅是在安倍晋三去年9月成为自民党党魁之后。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元兑日元报87.83,跌0.3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