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航天军工:短期投资机会显现 荐8股

2013年01月11日13:33
来源:中国证券网
  航天军工:短期投资机会显现 荐11股

  受“钓鱼岛事军机对军机” 相互示威的刺激,军工概念股“群情激昂”,11日军工板块涨幅居前,相关个股持续大涨。

  截至目前,中原特钢北方国际中航精机西仪股份强势涨停。此外,北斗星通冲击涨停,抚顺特钢北方导航中航电子 中航飞机等个股均有较大涨幅。

  据日本媒体昨日报道称,据日本防卫省透露,10日上午,包括歼-7和歼-10在内的中国10余架战斗机于周四上午接近东海上空,并有数架飞机进入日本所谓“防空识别圈” ,但是没有“侵犯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动战机紧急升空。而受此次“钓鱼岛事军机对军机” 相互示威的刺激,军工概念股可谓是“群情激昂”。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昨天下午进入钓鱼岛附近空域的中国军机,数量超过10架,共分为多个编队,三次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圈”。另外,日本媒体还提到,与去年12月海监运-12接近不同,此次不仅数量很多,而且还包含有歼-7和歼-10在内的战斗机。

  有分析指出,过去,中国军机接近钓鱼岛的仅为单架次的运-8电子侦察机或巡逻机。此次派出多架作战飞机,包括战斗机接近钓鱼岛,可以说是历史上首次。可以看做是中国对日本战机多次拦截赴中国海监运-12的回应。

  在当前中国全社会逐渐有了钓鱼岛局势恶化到最坏的思想准备,它就是军事冲突。只要日本愿意并且往前拱,打就打了。而受此次“钓鱼岛事军机对军机” 相互示威的刺激,军工概念股可谓是“群情激昂”。受“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军工股屡屡上演飙涨行情,成为弱势A股中为数不多的几抹亮色。业内人士分析指,这次“钓鱼岛”局势升级引发的关注前所未有,军工股的行情可能更为持久,板块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安信证券:钓鱼岛问题持续发酵点评

  钓鱼岛问题继续发酵,日本政府宣布购岛,中国政府就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发表声明。我们认为钓鱼岛问题将进一步紧张,中国将逐步采取更加强硬的举措捍卫主权,但近期中日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不大。中国在南海、钓鱼岛持续紧张的情况下,增加军费预算、加强军事斗争准备成为非常大概率的事件,有利于军工企业盈利的增长。同时近期市场反弹条件下,军工股受到该事件刺激,可能出现短期投资机会。建议配置海、空装备股:中航电子、航空动力中国重工

  招商证券:钓鱼岛事件对军工板块形成一定的刺激作用

  根据94 年生效的《联合海洋公约》确立的200 海里专属经济区制度,如果日本占领钓鱼岛,将多获得约20 多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国土以及近一半的东海油气资源和渔业资源。同时日本的防卫范围也将从冲绳向西推进300 多公里,我国沿海和台湾地区将直接暴露在日本军事威胁之下。因此对于我国来说,守住钓鱼岛就意味着守住了我国外围防卫战线,避免其成为日本再次向西扩张的基地。作为抗议威慑方式之一,我国公布了钓鱼岛区域领海基线,同时近期在东海实弹演习的频率明显加大。我们认为钓鱼岛事件引起的局势紧张将对军工板块形成一定的刺激作用,我国将加强海空军装备建设来保卫海洋权益。建议投资者关注A 股相关受益领域:舰艇制造(中国重工、中国船舶(600150)、中船股份(600072))、航空武器系统(西飞国际、哈飞股份(600038)、洪都航空(600316)、北方导航)、动力系统(航空动力、成发科技(600391)、中航动控(000738))、电子系统(高淳陶瓷(600562)、四创电子(600990))、导航系统(中国卫星(600118)、机电系统(中航电子、中航精机).

  行情回顾与展望

  2012 年,军工板块连续第二年明显跑输大盘。内部原因在于军工资产重组进程放缓,重点型号研制周期导致军品增长动力不足;外部原因主要是宏观经济疲弱与资本市场估值中枢整体下移。展望2013 年,我们认为军工板块有望扭转过去两年的颓势,故投资策略从“调整有反复,守时以待机”转换为“由守转攻,价值至上”。

  海权意识的觉醒与海上力量的加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尤其海洋方向)日趋复杂,2013 年仍将是“争议难息、战事难起”,中国在处理主权争议问题时的表现更加主动,充分的军事准备恰恰是和平解决争议的必要条件。海权意识的觉醒与海上力量的加强是我国在21 世纪最重要的战略转型之一,必将对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战略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军工行业有望成为产业升级与科技创新的重要推动力量

  以创新驱动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已是我国现阶段的重要战略任务。军工行业兼具战略价值与高技术产业特征,必将成为产业结构升级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推动力量,航空发动机、通用航空等领域有望获得更大的政策支持。

  重大装备工程屡获突破或为业绩释放的前兆

  武器装备建设主要受军费投入、军方需求和技术能力三方面要素制约,我国现阶段在军费和需求方面均比较明确,技术与产品仍是主要瓶颈。近年来重大装备工程不断取得突破(航母、武直、大运、发动机),相关企业有望逐步迎来产品交付高峰,业绩也将迎来向上的拐点。

  军工体制改革红利有望再次释放

  新一轮政治周期已经开启,高层多次表态重启改革。军工行业目前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也都和改革息息相关。军工资产重组有望迎来第二波高峰,重点关注航空发动机板块;军民结合产业的发展目标需从“做大”向“做强”转变,通航产业有望迎来多项政策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国防科技工业的领域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在新兴领域或有突出表现。

  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

  我们基于对安全形势与装备建设、政治周期与改革红利、经济形势与产业政策、估值水平与市场环境四方面因素的综合考虑,建议从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但在关注行业空间与重组预期的同时需将公司基本面和估值放在更重要的位置。适度关注安全形势、装备成果、产业政策、重组预期四类触发因素带来的短期机会。重点推荐航空动力和中航光电),建议关注中航电子、中航精机、中航重机、哈飞股份、航天晨光航天长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