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网上发帖买卡 买9千元购物卡全是用过废卡(图)

2013年01月12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购物卡容易被复制,即使崭新的卡当场验证,拿到手也可能是一张废卡。

  购物卡容易被复制,即使崭新的卡当场验证,拿到手也可能是一张废卡。

  网上发帖买卡,与对方现场交易

  买了9千元购物卡全是用过的废卡

  -上了当的南京市民报警后,一商场营业员被秦淮警方抓获 -警方提示:购物卡容易复制出子卡,即使当场验卡,买二手卡也会上当

  南京某公司业务员陈前,准备在春节前拜访私交很好的5名客户,顺便给客户送点购物卡以表感谢。经过考虑准备买9000元商场购物卡,而这些钱都是自掏腰包的,为了降低成本,他特地上网发布消息,求购“低价商场购物卡”,不想遭遇了骗局。近日,他以八八折的价格买了5张总价值9000元的商场购物卡,结果全部是作废的空卡,白白损失了8000元。 通讯员 徐涛 鲁斌山

  买卡人大意

  陈前是南京一家公司的业务销售代表,2012年在5名重要客户的关心和帮助下,超额完成了公司的销售任务。为了与客户们建立长远关系,他准备在春节前给大家送点商场购物卡。经过一番计算,他一共得送出去9000元购物卡,从商场买购物卡一分钱折扣也没有。鉴于买购物卡的费用都得自掏腰包,陈前想到网上经常有人低价卖购物卡,就在网上发布了低价求购商场购物卡的消息。

  1月5日,陈前发布求购消息的第二天,一名陌生男子主动联系了他,表示有总价值9000元钱的购物卡八八折出手,而且可以面对面交易。听说见面交易,陈前一下子放松了警惕,同意与对方在三山街地铁站一号出口处交易。当天下午4点多,双方如约而至,陌生小伙子给了陈前5张商场购物卡,其中4张面值2000元,另一张面值1000元。陈前见5张卡都是崭新的,自认没有问题,就给了对方8000元现金,然后两人各走各的了。

  “你从陌生人手里买卡,还验过卡内余额?”1月5日晚上,陈前的家人听说陈前低价买了购物卡,觉得不靠谱,提出了质疑。陈前才发现自己太马虎了,根本没有留对方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对方具体身份,万一卡有问题,都无法追回损失。第二天商场一开门,陈前就跑到商场去验卡,结果发现自己真的上当受骗了。8000元买回的都是经消费后废弃的卡,卡内一分钱也没有。随后,陈前赶到双塘派出所报警求助。

  行骗者被抓

  双塘派出所民警接过陈前手中的购物卡,仔细查看后发现,这些购物卡都是普通的磁条卡,上门印有卡号、可使用的金额,而持卡人签名处均为空白,由于购物卡成色很新,肉眼根本无法判断此卡是否被使用过。办案民警通过购物卡找到发行该卡的商家。经过商家系统查询,这些卡确实早在陈前购买前就已经消费光了。可当民警问及这购物卡使用过后如何处理时,商家称表示这些卡一般都是由顾客自行处理,商家没有统一回收销毁的要求。

  为了尽快帮陈前挽回损失,办案民警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很快,民警查出某商场营业员秦倩和其表弟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迅速将他们带回派出所调查。在民警的询问下,秦倩对自己利用空购物卡进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她交代,平日里她看到网上有很多买卖购物卡的信息,她想到平时自己便可以接触到不少购物卡,于是她便留心,要下顾客使用过的、没有余额的购物卡。然后再在网上找到收购购物卡的信息,碰巧联系上了陈前。最后,秦倩为了让陈前找不到自己,故意让她表弟去与陈前见面交易,将9000元的空卡以8000元的价格卖给了陈前。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想没到一个星期就被警方抓获了。目前,秦倩和她表弟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秦淮警方表示,年关将近,购物卡在网络上交易也异常火爆,利用废卡、克隆卡行骗的案子也时有发生。陈前买卡时没有验卡上有无金额才上了当,那么验卡是否就可以避免上当呢?其实也不然。根据以往查获的“购物卡”诈骗案件来看,目前各大超市发售的购物卡大多为磁条式硬卡,使用无需密码,技术含量不高,只需一台读写卡器就能以原卡为母卡复制出相同的子卡,但如果使用其中一张卡购物后,另一张相同的卡内所含金额将会相应减少。有一些不法分子事先在超市购买购物卡,然后复制出子卡,再以较低折扣将母卡出售。验卡时,卡上确实有钱,但购物卡一旦出手,不法分子就会立马用子卡刷卡消费,让买卡人钱卡两空。随着各种购物卡、消费卡的热卖,二手购物卡的市场也渐趋火爆,不仅不少礼品店开始回收购物卡,网上也有不少关于卖卡的信息。骗子提供的最诱人的条件便是“折价卖卡”,而绝大多数受害人是为了贪图便宜才上当受骗的。在购买购物卡时,市民最好到商场、超市专门的售卡部门购买,切勿贪图便宜从个人手中购买低价购物卡,以免上当受骗。同时,超市、商场的管理人员也应该加强防范,加强管理购物卡的出售、使用,收银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大批量用卡的异常情况,应及时报警,也好帮助受害人挽回损失。(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曹卢杰

  作者: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