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大幅拉升涨2.06% 板块全红金融股异军突起

2013年01月14日11:36
来源:财经网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高走,呈现单边上扬趋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289.23点,涨2.06%,成交额588.2亿元,深成指报9220.05点,涨2.24%,成交额633.3亿元。盘面上,飞机制造、船舶制造板块领涨,医药板块和环保板块居次,券商板块异军突起,收盘前大涨4.81%,银行板块、 信托板块涨幅均超3%,板块普涨。

  从资金流向上看,证券信托股5分钟内资金流入达1.27亿。其中资金流入排名前三的股票分别为:中信证券(3980.77万元)、国金证券(1356.2万元)、国海证券(1097.03万元)。银行股5分钟内资金流入达1.16亿。其中资金流入排名前三的股票分别为:民生银行(3410.77万元)、浦发银行(2839.07万元)、招商银行(1706.58万元)。

  东方证券认为在连续整理了5个交易日后,沪指当日一反常态,拉出了长阴。此根阴线杀出,不仅跌破了5天和10天均线,而且将去年12月31日存留的跳高缺口回补了一大部分,目前仅残留2234.95—2234.87点处的缝隙未回补。在连续的一路上涨之后,沪指放量冲高未果并留下了较长的下影线,这在此轮上涨行情中也算是首次出现,故对于空方来讲,短期可能也会有些反扑的机会。而短线震荡的目标位很可能是针对于5天均线的争夺,以及2234—2236点新缺口处的考验。但即使短线在放量创新高引发小震荡的背景下,中线向上的态势依然会延续。

  民族证券认为,前两年需要的是谨慎,但2013年需要一些信心。今年1、2月的低点很可能是全年的最低点,全年上证综指在2200点以下运行时间并不会长。就短期而言,上证综指持续反弹、最大上涨17.80%后出现调整,但这种回落是中期反弹过程中的正常技术性调整,下跌幅度和持续时间都将相对有限。

  东吴证券表示从最近一个多月的市场表现来看,沪深两市可圈可点。持续上涨和多根大阳线使得市场信心满满,做多以及看好后市的投资者数量也开始增多,对此笔者依然坚持之前的观点,即2013年一季度的行情仍有空间,后市大盘仍有向上可能。但在这里不得不提醒投资者的是,上周五中阴线的出现往往预示横盘震荡行情的开始。根据历史经验来看,中阴线出现的位置大致可分为三种,第一种是上升途中出现中阴线,短期调整之后未来仍有再创新高的动力;第二种是下跌途中出现中阴线,这往往意味着破位下跌、新一轮调整的开始;第三种是下跌行情中经过一波反弹行情后出现中阴线,一般而言之后出现横盘震荡概率较高。上周五日K线中阴线为第三种的概率较大。

  可以说随着12月CPI数据超出市场普遍预期,通胀再度抬头的言论开始增加,沪深两市股指在经历了连续五周的上涨后终显疲态,一根中阴线更是跌穿了支撑本轮反弹行情的10日均线,盘面获利了解兑现的筹码一涌而出,我们认为种种迹象表明短期或进行调整阶段,但考虑到前期介入资金较大,2013年一季度或仍有上涨空间,因此本轮调整或以时间换空间的形式出现,短期向下空间有限。

  消息面:

  房产税要积极地扩大试点,但全国铺开或许仍然有待时日。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汪康12日在国研中心企业所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国税总局正在研究制定房产税扩大试点的范围,但目前要提出一个完善的方案还有难度。

  一年一度的年报大戏将于本周正式拉开帷幕,年报概念股逐渐成为市场赚钱的主角,但并非所有个股都具备年报行情。分析指出,除了高送转概念和预增股外,投资者还可以从业绩超预期这一主题来分享年报盛宴。

  外围消息:

  在关注国会和联邦政府一个多月后,华尔街将把目光转移回其最了解的地方:华尔街。

  财报季第一个完整交易周将由金融行业占据,包括大型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而在打消了“财政悬崖”忧虑后,散户投资者开始重新入市。

  新年开始以来,股市录得上涨,1月2日华盛顿初步提出财政悬崖解决方案后,股市应声上涨。在周五收盘时,标普500指数录得连续第二周上涨,仅比周四触及的近5年收盘高位略微低一点。

  消息面:

  郭树清:中国可以将QFII和RQFII额度再增加10倍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周一在香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是表示,中国可以将QFII和RQFII额度增加10倍。

  郭树清表示QFII和RQFII未来会进一步开放和扩大,原则上所有符合规范的机构投资者都能参与到QFII和RQFII的推广当中,其中许多投资者都来自中国大陆。他认为由于国内资本市场发展不是最为成熟,更多的资金进入银行而不是股票市场,成熟度有待进一步提升。

  宁波联合“利空”疑团与灰色交易:高管有组织群体性内幕交易

  “著名妖股”公司宁波联合(600051.SH)高管涉嫌有组织、群体性的内部交易。这是一场精心布局的资本游戏,但是它触及到了资本市场最基础、最根本的法理和道德。至于它的幕后操控者,隐约地指向浙江萧山著名的“荣盛系”老板李水荣。

  正大收购平安事件:国开行440亿授信贷款叫停存疑

  ,消息人士透露,国开行给正大提供贷款,可能不是一个单纯的商业行为。取消贷款,说明正大集团和国开行在具体协商过程中有分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